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工程机械公司业绩增长强劲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慧敏 2018-02-02 09:1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程机械公司业绩增长强劲)

统计显示,截至2月1日,共有10家工程机械企业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行业整体业绩增长强劲。其中,7家公司预告实现净利润增长,1家公司预告续盈,2家公司预告实现扭亏。分析师预计,今年一季度,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产品仍将持续景气行情。

企业盈收普遍大幅增长

以净利增长上限为标准,在10家发布业绩预告的工程机械企业中,5家公司预告净利增长超200%,三一重工的净利增长超过900%。

三一重工预计,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为20.3亿元到21.1亿元,同比增长898%到937%。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工程机械行业强劲增长,行业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柳工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3.05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519%-569%。柳工表示,报告期内,工程机械行业需求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公司各主要产品线销量高于行业增长速度,营业收入大幅度增长。

徐工机械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0亿元-10.5亿元。徐工机械表示,公司不断创新突破,产品市场竞争力优势明显,在行业出现恢复性增长时,公司国内外市场全面发力,传统产业与新兴板块全线增长。

中联重科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3亿元-14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形势的回暖以及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公司的核心业务工程机械板块的营业收入较2016年度实现大幅度增长。

2016年底以来,工程机械市场持续回暖。受益基建投资增长、低基数、更新换代及出口增长等叠加因素,2017年各类工程机械产品销售火爆,挖掘机等多类工程机械销售创新高。2017年,挖掘机销量超14万台,增幅近100%。

一季度行情获看好

进入2018年,工程机械市场行情保持稳定。1月份,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指数CMI同比上涨30%。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表示,根据最新的产业链调研情况,预计1月份挖掘机行业销量在1万台左右,同比增速大约120%。预计1月份、2月份累计销量接近2万台,同比持平或略有增长。3月份挖机销量有望继续火爆。

太平洋证券分析认为,近期挖掘机订单情况非常好,特别是中大挖订单。订购中大挖的用户通常手里都有比较确定的工程,估计春节之后项目开工仍会延续2017年年底几个月的火爆状况,3月份销量可能大幅超预期,一季度销量仍有望超过30%。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发展获市场一致看好。上述三一重工等龙头企业的业绩显著增长也印证了市场预期。三一重工表示。2017年,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设备销售收入均较上年大幅增长。

联讯证券分析师指出,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指数中与新订单和产品价格相关的指数均出现上涨,“量价齐升”有助于龙头企业报表修复及毛利率上升。

海通证券表示,由于近期小松宣布2018年上调其全线挖掘机产品价格,以及川崎等外资零部件公司在中国收缩产能,国产主机厂和零部件公司将迎来发展良机。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