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航基础否认17亿信托违约 知情人士:违约可能性高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8-02-07 09:3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航基础否认17亿信托违约 知情人士:违约可能性高)

近日海航系资金链问题受到持续关注。

2月6日,有媒 体报道“中信•海航地产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期”信托贷款本金以及信托收益或无法按期兑付。

晚间,海航基础(600515.SH)发布澄清公告:“经核查,公司认为上述媒 体报道内容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公司下属孙公司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月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信托计划于2017年2月16日正式成立。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贷款余额为16.997亿元人民币,信托计划项下贷款将于2018年2月16日起至2018年11月底陆续到期。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开展,不存在贷款本金以及信托收益或无法按期兑付的情况。”

一位了解该款信托计划的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该信托计划到期日为2月16日,但恰逢春节期间,不具备还款的可能性,该产品的违约可能性非常高。一般情况下,临近还款期,海航应筹措资金逐笔将钱存入账户。”

“如果信托还款恰逢节假日有两种情况:第一,在节假日前提前还款;第二,按照节假期顺延。但该项信托计划如果进行顺延的话要顺延7天。一般情况下,如果长周期假期都会提前还款,因为占用投资人资金期限太长。“上述了解该信托计划的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补充称。

就该款产品兑付问题,记者致电中信信托方面,但对方不予置评。

“中信•海航地产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期”由中信信托设立信托计划,通过向合格投资者发售信托受益权募集资金,向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地产”)发放信托贷款,用于海航日月广场和海航首府项目的开发建设。该项目符合“四三二”条件。

该信托项目的担保措施为:1.海航地产以海航日月广场项目3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为其还款义务提供抵押担保,第二顺位抵押率为44.4%,综合抵押率为54.5%。2.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基础产业”)为海航地产的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目前,“中信•海航地产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期”还款日尚未到期,能否按期兑付,经济观察网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