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抛售潮卷土重来!美股狂跌不止 分析师警告“大熊市”即将袭来

来源:fx168 2018-02-09 08: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抛售潮卷土重来!美股狂跌不止 分析师警告“大熊市”即将袭来)

周四(2月8日)美市盘中,抛售潮卷土重来,美股开盘之后走势急转直下,三大主要股指跌幅迅速扩大至逾2%,恐慌指数急涨。有市场人士警告称,近日的暴跌为市场转折点,“大熊市”即将到来。

抛售潮卷土重来 美股狂跌不止

抛售潮卷土重来,美股大幅下挫,因强劲的财报和经济数据不足以平息华尔街对高利率的担忧。

在开盘小幅上涨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急剧下跌6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开盘走高后迅速重挫逾2.4%,金融类股表现最差。该指数也跌破了100日移动均线这一关键技术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大跌超2.7%。

“恐慌指数”攀升至30上方。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88%,随后回落至2.82%,维持在多年高位附近。在强劲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公布后,收益率开始走高。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达到了45年来的最低点,为22.1万人,从前一周的23万回落。

周三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导致道琼斯指数创下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重大新闻围绕着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而展开,”牛顿顾问公司(Newton Advisors)管理人员Mark Newton称。他还表示,3.05%是10年期美债的关键水准。“超过3.05%将会打破30年的下行趋势,这对于暗示收益率应该开始长期走高是非常重要的。”

交易员认为,收益率上升和使用杠杆的隐蔽波动基金的大幅波动,是市场近期回调和波动率飙升的原因。

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录得两年来最差的一周表现,因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促使利率上升。周一,华尔街股市的下跌势头加剧,道琼斯指数暴跌了1175点。

周二,该股指上涨1,167.5点,收盘上涨567点。但主要股指周三收低,未能守住强劲涨幅。

但Cresset财富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将这一回落描述为“仅仅是技术上的”,他指出,“市场估值昂贵,需要纠正。与此同时,信贷状况依然强劲,因为可供借贷、支出和投资的资金非常充足。“

Ablin说道:“虽然我们不可能预测市场的日常情况,但我们相信,未来几周的任何回调都是一个更好的买入机会,而不是一个卖出的理由。”

海外市场最近也面临压力。日经225指数较52周高点下跌10.3%,使其处于调整区间。德国Dax指数周四收盘时较52周高点低了9.83%。

近日抛售潮为转折点 大熊市即将到来

分析师们表示,本周早些时候股市的暴跌应该被视为一个转折点。

“信贷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市场下跌使得市场迅速关注我们对反弹持续性的担忧,”爱马仕投资管理公司(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主管Eoin Murray在周四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周一,道指下跌了1,175.21点,盘中一度一度下跌超过1500点。尽管美国股市自本周稍早股市大跌以来,已收复部分失地,但道琼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Nasdaq指数自上周五以来均下跌逾4%。

股市已连续上升约9年时间,为历史上的第二大牛市。在此期间,主要股指上涨了约300%,不包括股息。

尽管如此,在过去一年中,许多市场观察人士对创纪录的牛市行情持怀疑态度,他们经常警告股市估值过高。人们认为,所谓的“虚高资产价格”的主要驱动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是源于全球同步增长、交易员的狂热情绪以及央行的长期刺激措施。

“央行的紧缩政策,或者至少是危机后的宽松货币政策的终结,无疑将是一种挑战,”Murray认为。

分析师认为,美国加息预期升温,是周一股市大跌的催化剂。市场的抛售潮似乎让交易员们的前景变得黯淡,他们认为美联储将会像今年所暗示的那样提高利率。

市场终于追随美联储的想法,认为今年加息三次是合适,然而就在不久之后,近日的抛售潮改变了市场人气。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目前表示,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的几率不到50%。

“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正处于资本市场的转折点…坦率地说,我们正处于事情将会显著改变的阶段,因7月份紧缩货币政策将发生重大改变,”Kairos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ichele Gesualdi周三告诉CNBC。

Gesualdi认为,尽管量化宽松(QE)和资产价格上涨之间的关系“非常强劲”,但在夏季预计将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会引发市场的波动。

尽管最近的市场抛售被描述为“道路上的第一次碰撞”,但Gesualdi警告称,“大熊市”即将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