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皮海洲:开板后的乐视网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09 10:3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皮海洲:开板后的乐视网何去何从?)

在历经11个跌停板之后,昨天(2月8日),乐视网毫无悬念地在第12个跌停板的位置上被巨量资金打开。受此影响,A股市场的跌停王ST保千里当天也在第30个跌停板的位置上冲开了跌停板。

乐视网打开跌停板,这也算是持有乐视网股票的投资者在中国的农历小年收到的一份小小的礼物。不过,对于昨天早盘在跌停板位置上抢到筹码的投资者来说,倒是收到了一个不小的红包。实际上,乐视网昨天的开板并没有太大的悬念。毕竟前一个交易日,在第11个跌停板的位置上,乐视网已经放量了,当天有近4亿元的资金在进行“撬板”了,所以昨天乐视网开板是在意料之中。抓住机会,抢一个红包进来,这就是炒手的本色,至于追涨的投资者,其结局就令人堪忧了。

不过,也只能是短炒而已。虽然乐视网股票已经开板了,这也意味着乐视网股票已经走出了最惨烈的下跌阶段,但乐视网何去何从却是一个未知数,不排除乐视网股价在经过了短暂的反弹之后,仍然还会走低,乐视网公司的未来,并没有随着乐视网股价的开板而变得明朗起来。

首先是乐视网会不会退市的问题,目前证监会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毕竟随着乐视危机的爆发,乐视网IPO时存在虚假信息披露嫌疑一事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更何况在之前的“李量案”中,李量接受乐视网等公司的行贿是既成事实,同时李量也为乐视网的上市提供了“帮助”。在证监会强调加强市场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力度的大背景下,乐视网IPO涉嫌虚假信息披露一事恐怕很难逃过证监会的火眼金睛,乐视网的命运有一半以上是掌握在证监会的手上。

其次,乐视网在涉及到贾跃亭借款给公司使用这件事情上的虚假信息披露会不会受到证监会的查处,事关乐视网的生死。目前看来,贾跃亭减持后借款给公司使用的信息披露完全是虚假信息披露,证监会如果对此立案调查,并最终作出处罚决定的话,那么,乐视网就会招来投资者巨额的索赔,这对于目前资金上本来就陷入困境的乐视网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将会给乐视网带来沉重的打击。

其三,虽然乐视网开板了,但其2月8日的收盘价5.08元其实并不低。毕竟2017年乐视网的业绩是预亏116亿元,面对如此巨额亏损,乐视网即便成仙也是名至实归。同时也正是基于乐视网巨亏116亿元的原因,这意味着乐视网去年四季度增加亏损100亿,对应的是每股净资产减少2.51元。乐视网去年3季度的每股净资产为3.13元,扣减四季度减少的每股净资产2.51元,即2017年末乐视网的每股净资产约为0.62元。也即目前乐视网股价的市净率超过了8倍。这是一个很高的股价定位,特别是对于危机四伏的乐视网来说,8倍的市净率意味着较大的投资风险。

其四,乐视网的股权流向何方也决定着乐视网下一步的命运。乐视网的股价暴跌需要完成两个使命。一是让贾跃亭爆仓出局,二是让孙宏斌或融创在低位大量增持乐视网的股份,成为乐视网的控股股东。完成了这两个使命,是有利于乐视网下一步发展的。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两个目的似乎都还没有达到,这也意味着乐视网下跌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此外,2月8日,乐视网有2.13亿限售股解禁上市。而乐视网又偏偏在这一天打开跌停板,这不排除是被套在场内的机构主力的一种自救行为。而在自救任务完成之后,不排除乐视网重回下跌趋势。所以从目前情况来看,投资者不宜追高买入乐视网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