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1月CPI同比增3% 加息预期进一步巩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8-02-14 08: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部分旅游景点价格的上升抵消了汽车燃料和食品价格带来的下行压力,英国1月CPI同比增3%,高于市场预期的2.9%,与去年12月持平。英国央行表示,加息时机有可能比去年11月预计的提前,幅度也可能加大。

(原标题:英国1月CPI同比增3% 加息预期进一步巩固)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部分旅游景点价格的上升抵消了汽车燃料和食品价格带来的下行压力,英国1月CPI同比增3%,高于市场预期的2.9%,与去年12月持平。当月CPI环比下降0.5%,高于市场预期的下降0.6%,低于去年12月的下降0.4%。当月核心CPI同比增2.7%,高于市场预期的2.6%以及去年12月的2.5%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增长趋势进一步巩固,英国货币政策需要继续紧缩。最新CPI数据显示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进一步得到巩固,该行可能在今年5月实施加息,市场目前对英镑持谨慎看多观点。

2017年11月,英国央行10年来首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0.25%的历史低位提升至0.5%。该行在2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0.5%的水平不变,并继续执行宽松措施,包括继续购买100亿英镑的英国公司债券,维持4350亿英镑的金融资产购买规模。不过,英国央行表示,加息时机有可能比去年11月预计的提前,幅度也可能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