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 今日净投放35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2 14:0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网站消息,为对冲税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人民银行于2018年2月2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2月14日,春节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央行逆回购操作继续停做,为连续16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2月14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初见成效,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了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在谈到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时,报告明确,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

中证报援引分析人士称,预计节后央行将重启逆回购交易,合理搭配工具组合和期限结构,张弛有度开展操作,加上CRA到期与现金回笼对冲,以往春节前后流动性大起大落现象有望明显减轻。另外,央行对跨季流动性供应已有安排,3月末流动性也可能好于预期。

但需指出的是,节前流动性宽松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取向变化。一段时间以来,央行不断提升政策操作前瞻性和灵活性、不断丰富调控手段、不断加强预期管理,至少表明央行更注意保障合理流动性需求、更注意熨平季节性、临时性因素造成的波动,今年流动性波动性或有所降低,但市场利率中枢继续下行空间已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