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投资者质疑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能否在危机时保护市场

来源:fx168 2018-02-26 09:2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者开始质疑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能否在危机时保护市场)

外媒周六(2月24日)报道称,投资者开始怀疑,当市场失控时,他们能否指望一个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能否提供足够的稳定保护。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并没有对本月美股大跌做出过多评论,除了在上周宣誓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陈词滥调以外,他称:“我们将对威胁到金融稳定的任何风险保持警惕”。

不过下周鲍威尔将在国会的半年证词上直面两院的问题,而届时他将无法避免面对股市大跌的质疑。

Invesco Ltd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我不认为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美联储权力交接之际是纯属巧合。”暗示市场对美联储新主席施政手段可能与耶伦非常不同而做出了反应。

过往美联储一直在支持着脆弱的市场,这令投资者将美联储比作是市场的“看跌”期权,这在耶伦、伯南克和格林斯潘任期内均有传承,正如投机策略中的看跌期权一样,能够在市场崩盘时为投资者提供保障。

当然美联储在2007至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并没有真实地买入股票或卖出期权,但确实在金融危机出现时通过降息以及购债来压低收益率,这些政策均帮助投资者重回股市,从而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

Hooper指出:“耶伦实实在在地为市场提供了‘看跌’保护,但我们不确定鲍威尔是否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随着耶伦开启的加息周期,美联储现在正面临可能出现的经济过热局面。最新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建议继续保持加息,多数人认为通胀将进一步走高。而周五公布的半年国会报告中,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表示经济将稳定增长,同时也没有严重的风险会威胁到现有的加息步伐。

NatAlliance Securities国际固定收益投资主管Andrew Brenner称:“这将是我们在20年来经历的最鹰派的美联储之一。”

利率走高必然会导致资金从股市回流至债市,同时也会令借贷成本增加,从而令企业难以维持较高的利润。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市场策略师Tony Crescenzi指出,美联储需要为经济降温,目前看来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并不是成功的。

目前市场的担心主要还是集中在鲍威尔的政策立场上,部分分析师认为其存在举棋不定的可能,会令美联储在市场受到冲击上难有作为。

在2015年夏天时,鲍威尔表现除了鹰派立场,当时他认为可能需要两次加息,但由于中国股市的大幅崩盘令他随后退缩,最终美联储仅完成一次加息。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鲍威尔的轮调开始转为鸽派,认为宽松的美国货币政策给劳动力市场带来了复苏的时间,帮助失业率从2009年高达10%一路下降到今年1月的17年低位4.1%。

Crescenzi表示:“其实市场参与者宁愿看到美联储采取持续的扩张行动,这意味着更多的加息。”

他补充道,但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会将“近期出现的股市大跌看成是出手救市的理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