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今年美国股市回购规模将再创历史纪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7 08: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上市公司一直都将大笔资金用来给股东分红和回购股票,分红和回购成为美股牛市的主要动力来源,高盛更将其称之为“最大的股票需求来源”。根据高盛对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现金使用量的推算,今年美股的回购规模还将持续扩大。

(原标题:高盛:今年美国股市回购规模将再创历史纪录)

美国上市公司一直都将大笔资金用来给股东分红和回购股票,分红和回购成为美股牛市的主要动力来源,高盛更将其称之为“最大的股票需求来源”。据海外媒 体报道,高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股回购规模已经达到171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这一数字也是近10年来美股同期回购规模平均值的两倍还要多。

根据高盛对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现金使用量的推算,今年美股的回购规模还将持续扩大。高盛指出,这主要是源于美国上市公司强劲的营收增长以及管理层对未来的乐观态度。此外,股票回购将从去年的5270亿美元增长到今年的6500亿美元,增幅达23%,2018年也将成为美股史上股票回购最多的一年。高盛首席证券策略师David Kostin还调高了他对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2018年现金支出的预期。

美股市场的回购和分红还有一个特点:大盘明星股有带头作用。美国几家大型企业股票回购规模占总量相当大比重,最近几周公布大规模股票回购计划的公司就包括思科、富国银行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2009年以来美国非金融企业通过股票回购买回了3.3万亿美元的股票,居民和机构(保险公司和养老金基金)同期分别出售了6720亿美元和1.2万亿美元的股票。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担心,股票回购实际上造就了市场的低波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