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本周全球市场都在盯着鲍威尔 但他却在等待这一重磅指标?

来源:fx168 2018-02-27 08:5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全球市场都在盯着鲍威尔 但他却在等待这一重磅指标?)

本周,整个金融市场都将聚焦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发表的证词,不过鲍威尔本人将关注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

鲍威尔周二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投资者想要知道一件事:美联储是否准备在2018年加息四次,而不是像美联储所暗示的那样加息三次。

不过,投资者不要指望行事谨慎的鲍威尔在其首秀中给出任何明显的线索。

MFR Inc。经济学家Joshua Shapiro表示,预计鲍威尔将坚持前任主席耶伦“事先写下的货币政策剧本”,但市场对于鲍威尔的语调将高度敏感,并寻找任何与此前言论有所区别的表态。

换句话说,如果鲍威尔放松警惕,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比预期要乐观,或者担心通胀,投资者肯定会注意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自1月底以来的市场反应是抛售股票。有不少分析认为,此前市场暴跌的导火索之一就是投资者担心,随着经济好转,通胀抬头,美联储新任掌门人鲍威尔可能较预期更激进的态度收紧政策。

不过,债券投资者也很紧张。如果通胀加速,美联储很可能会加速加息。

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1月PCE报告将于周四出炉。

除了几次短暂的突破之外,PCE年率升幅自2009年以来一直徘徊在2%以下——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低通胀时期。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月PCE月率料上升0.4%,高于此前一个月的0.1%;但1月PCE年率升幅料维持在1.7%。

多数美联储观察人士和经济学家认为,到春季末通胀率将接近2%。

推高通胀的是油价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美元贬值——这使得进口商品更加昂贵。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美国经济部门主管Paul Mortimer-Lee指出,输入型通胀可能令未来通胀进一步走高。

美联储自己预计,2018年PCE通胀率将低于2%。

美联储最近向国会提交的报告反映出,通胀究竟会以多快的速度上升依然面临不确定性。美联储指出,许多因素可能导致全球价格压力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