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大波影视传媒类公司喜气洋洋发布业绩快报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岳薇 2018-02-28 08: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大波影视传媒类公司喜气洋洋发布业绩快报)

节前经历一轮筑底反弹后,传媒娱乐板块节后即迎开门红,近几个交易日表现抢眼。

27日传媒娱乐板块位列行业板块涨幅第二,收涨1.34%。其中,中文在线、唐德影视和华策影视收获涨停,慈文传媒收涨8.46%。

唐德影视和华策影视均在收盘后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两家公司股价在尾盘阶段拉升至涨停。

截至记者发稿,万得数据显示,已有40家文化传媒概念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另有众多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统计显示,82家概念股中,5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2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

从唐德影视业绩快报来看,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58.84%;实现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19.09%;每股收益0.53元。

唐德影视2017年业绩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巴清传》、《那年花开月正圆》、《计中计》、《急诊科医生》等多部电视剧作品。公司表示,这些电视剧制作精良,实现了较高的毛利,使得影视剧业务的收入、利润较上年均实现较大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唐德影视将《中国好声音》项目计提减值约1.41亿元。

而华策影视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05亿元,同比增长17.09%;实现净利润6.32亿元,同比增长32.09%;每股收益0.36元。

华策影视将业绩增长归功于规模化的爆品生产,通过提高爆品版权价格、提升内容产品海外售价,带动了经纪业务和整合营销规模的快速增长。

除了唐德影视和华策影视以外,27日晚间还有暴风集团、蓝色光标、分众传媒、万达电影、华录百纳、宋城演艺等20多家公司密集发布业绩快报。

其中,除印纪传媒、ST巴士、八菱科技、华录百纳和粤传媒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以外,其余公司的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

这23家公司中,营业收入同比增幅最大的是梅泰诺,达175.57%,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去年新增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宁波诺信睿聚投资责任有限公司,对公司业绩贡献较大。梅泰诺去年实现净利润4.87亿元,同比增长350.7%,增幅抢眼。

总体来看,在发布业绩快报的40家公司中,朗玛信息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幅最大,为668.58%,梅泰诺其次,增长原因亦是由于新增合并报表范围所致。

27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的乐通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1174.95%,由2016年的88.17万元增至1124.14万元,增幅最大。主要原因系2017年北京轩翔思悦传媒广告公司的全部利润都归属于上市公司及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导致所得税费用的减少。

联讯证券认为,传媒板块已经筑底。传媒板块基本面健康,预估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同比增速15%-20%,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未来三年按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中国内容产业精品化趋势延续;估值具备吸引力,诸多优质标的2018年PE落在15-20倍之间;市场情绪方面,经历了美股重挫和A股调整,传媒板块表现坚挺,成为资金避风港。

新时代证券亦认为,传媒板块估值经过较长时间回调,部分细分领域已呈现了较高的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真成长的传媒优质公司,如图书、图片等IP运营公司,受益于版权付费市场的迅猛发展,业绩具有高成长的潜力;游戏、影视、广告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业绩确定性最高、估值相对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