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全国矿业权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率达92.1%

来源:新华网 2018-03-01 21:0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矿业权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率达92.1%)

2017年国土资源部加快转变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监管方式,将年检制度改革为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截至2017年底,全国应公示矿业权96124个,实际公示88546个,公示率为92.1%。

这是记者1日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2017年全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司长鞠建华介绍说,实施这项信息公示制度,是国土资源部门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改革举措。通过建设全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数据采集、管理和共享。同时建立健全信用管理机制,设立矿业权人勘查开采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名单制度,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并在矿业权审批登记、专项资金审批、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实施信息公示制度,其核心是突出‘信用’在矿产资源监管中的基础性作用,从主要依靠矿业权行政审批进行监管,转向更多依靠透明诚信的市场秩序来监管。”鞠建华说。

鞠建华说,此次信息公示还将无故不按照规定填报公示的、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弄虚作假的、履行法定义务不到位的矿业权列入异常名录。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6695个矿业权被列入异常名录,约占矿业权总数的7%,涉及矿业权人3531个。其中,未按规定公示信息的6005个、隐瞒真实情况或弄虚作假的153个、履行法定义务不到位的537个。

鞠建华表示,2018年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将持续深入推进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严格矿业权人异常名录移入和移出管理,及时将结果公开,强化信用管理。与此同时,还将推动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建设,实现综合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