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我国市场主体达9960万

来源:新华网 2018-03-01 21: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市场主体达9960万)

国新办1日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介绍,据最新统计,到目前为止我国的市场主体,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达到9960万左右,预计今年3月上旬有望达到1亿个。这是反映微观经济基础的一个重要标志。

据统计,我国市场主体从2013年的一天产生3.1万个到现在的5.2万个,企业从2013年的一天产生6900家到现在的1.66万家;我国的每千人企业数量也从10家到21家,翻了一番。

张茅说,在商事制度改革中推行“证照分离”,是为了进一步简化营业执照之后的行政审批,解决企业“有照不能营”的情况。在上海浦东新区试点“证照分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后很快进入经营状态,提高了效率,缩短了办企业的时间。

张茅介绍,对于办理营业执照之后存在的审批采取了四种办法:一是取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取消事后审批。二是承诺,企业承诺要做到什么。三是改成备案,不用批。四是提高公开度和透明度,让企业知道什么时候能开业,审批需要几天,现在进行到什么程度,增加企业的预期。

张茅说,目前全国已经有100多个地市开展了“证照分离”试点。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将全面推开,进一步取消、减少拿到营业执照之后的审批,让企业尽快进入经营状态。“对于涉及到国家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的企业还是要严格审批。”

“在企业注册便利化方面,改革空间还很大。”张茅表示,今年计划在北、上、广、深等有条件的地方,企业注册时间压缩到8.5天以内,大幅度压缩企业进入市场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