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2017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逾7.7万亿元 比上年增长6.9%

来源:新华网 2018-03-01 21:1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逾7.7万亿元 比上年增长6.9%)

国家海洋局1日发布《2017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据初步核算,2017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77611亿元,比上年增长6.9%,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4%。

其中,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为3600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30092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43919亿元,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4.6%、38.8%和56.6%。

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张占海表示,2017年,中国海洋产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其中,海洋生物医药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产业集聚逐渐形成;滨海旅游发展规模持续扩大,海洋旅游新业态潜能的增长进一步释放;海洋电力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海上风电项目加快推进;海水利用业、海洋工程建筑业平稳发展,海水应用规模逐渐扩大、海洋工程项目投资放缓;海洋渔业生产结构加快调整,海洋捕捞产量有所下降,但海水养殖产量稳步增长。

同时,海洋交通运输业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航运市场恢复步伐加快;海洋油气业生产结构持续调整,海洋原油产量同比有所下降,海洋天然气产量同比有所上升;海洋盐业、海洋矿业、海洋化工业转型升级走向深入,增加值同比均有所下降;海洋船舶工业结构调整继续深化,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快。

公报显示,2017年,环渤海地区海洋生产总值24638亿元,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为31.7%,比上年回落0.8个百分点;长江三角洲地区海洋生产总值22952亿元,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9.6%,比上年回落0.1个百分点;珠江三角洲地区海洋生产总值18156亿元,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3.4%,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