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独角兽”公司将改变A股结构 专家称资金或长期关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02 09:1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独角兽”公司将改变A股结构 专家称资金或长期关注)

昨日有消息称,证监会将对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4个行业中的“独角兽”企业开辟IPO绿色通道,这意味着未来A股将迎来一批“独角兽”,更多的新经济公司将尽快上市。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刘云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可以预见其影响和时间周期都会比较长,也会对整个资本市场的结构构成一定的影响,会引发资金的关注。符合独角兽气质与条件的上市企业,今后肯定会获得政策红利的支持。

“独角兽”或迎IPO绿色通道

昨日有报道称,证监会发行部近日对相关券商作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在内的4个行业中,如果有“独角兽”的企业客户,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两三个月就能审完”;此外,盈利标准也可能放宽。

据悉,新经济目前成为中国经济中增长最快的板块,占到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然而,目前A股市场仍以传统行业权重股为龙头,金融地产、工业和原材料等产业“挑大梁”,产业结构偏传统。

昨日,国产软件、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高科技公司涨幅居前,小米相关概念股集体走强。刘云峰认为,这些股的表现跟独角兽企业IPO放宽限制消息分不开。哪些行业盛产独角兽

美国著名CowboyVenture投资人AileenLee在2013年将私募和公开市场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做出分类,并将这些公司称为“独角兽”。“独角兽公司”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主要出在高科技领域,互联网领域尤为活跃。

全球知名风投调研机构 CBInsights曾公布全球科技创业公司“独角兽”榜单。中国共有55家企业上榜,滴滴、新美大集团、小米和陆金所挤入非美地区最受瞩目的独角兽公司前10名。2017年来,“中国独角兽军团”再次壮大,今日头条、摩拜、VIPKID等16家公司新晋入围。

从中国行业分布上看,16个大行业诞生了独角兽公司,电子商务、金融、文化娱乐行业在数量上分列前三,占了总数的46%。蚂蚁金服、陆金所、京东金融等拉高了金融领域的整体均值,今日头条、VIP-KID则在文化教育领域优势明显。

目前,独角兽整体的投资回报率为7倍,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公司投资回报率高达10倍。据 CBInsights测算,要想成长为独角兽公司平均需要花费6年时间,至少需要9500万美元的融资来帮助自己成长。 A股结构构成将生变

符合独角兽气质与条件的上市龙头企业,今后是否会更多地获得政策红利的支持?刘云峰认为,符合独角兽特点的肯定会有政策红利。

刘云峰表示,对于新经济的支持,是中央政策导向,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所以可以预见其影响和时间周期都会比较长,也会对整个资本市场的结构构成一定的影响,会引发资金的关注,这也会给压抑许久的题材炒作者提供机会。

“但是如果短期炒的太急,也不排除有跌停的可能。比如360。”刘云峰表示。360是中概股回归A股浪潮中体量和估值都屈指可数的互联网公司,按照360借壳后的总股本67.64亿股计算,停牌前总市值稳稳超过4000亿元。但自2月28日正式回归国内A股后,当天跌停,昨日继续暴跌7.87%。

对于独角兽公司的投资机会,刘云峰认为,独角兽公司一来多数在境外上市,二来IPO前也不能投资。但A股里真正的独角兽不多,360算是,顺丰也占边,潜在的独角兽包括科大讯飞等。所以资金更多炒作周边相关概念股,比如昨天的小米相关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