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会快讯 | 白明:今年自贸港政策或有实质性推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8-03-05 14:3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行了详细部署。其中提到,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此再次进行部署,表明今年自贸港建设会有具体推进,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地或完成关键内容都有可能。

在白明看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全面开放进行了详细部署,此次开放是立体式的,从以前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铺摊子”,到现在更强调从低水平向高水平发展。以扩大开放范围为“横坐标”,以提高开放层次为“纵坐标”,勾勒出一幅对外开放全景图。

对于外贸发展目标,去年提出“促进外贸继续回稳向好”,今年强调“巩固外贸稳中向好势头”。白明对上证报记者分析称,表述的变化背后体现出我国外贸形势已经稳住,现在朝着向好的态势发展,预计今年外贸形势总体仍会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