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警告美国将自食贸易战恶果:物价陡增 竞争力遭削弱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8-03-07 08:5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警告美国将自食贸易战“恶果”:物价陡增 竞争力遭削弱)

随着特朗普在贸易议题上的态度越来越强硬,华尔街愈发担忧贸易战可能带来的恶果。

随着特朗普在贸易议题上的态度越来越强硬,华尔街愈发担忧贸易战可能带来的恶果。

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高盛指出:

提高关税将会提高原料价格,从而美国经济竞争力遭到削弱。

对钢铁和铝制品征收关税,受到影响更大的将会是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而非中国和俄罗斯。

此外,高盛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战将会让全球金属市场形成两极分化,这样的市场会最终伤害到消费这些金属的下游产业,因为这些产业将不得不面对金属原材料的高价。

高盛并非首个警告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危险的华尔街巨头。

业内人士提到,GMO联席资产配置总监Ben Ink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我相信,征收高额关税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加显著,它们将让美国的通胀进一步走高,而更高的通胀将或多或少地对所有金融资产构成威胁。

更严重的威胁是,这有可能逐步升级为一场真正的贸易战争。届时,大范围的商品和服务都将受到波及,价格将被推高,从而抑制全球需求。这不仅会使我们走向通胀,而且可能进入滞涨。

无论哪种情况,资产估值和企业现金流都会承受压力。

他预计,严重通胀这种对投资组合而言最糟糕的事情有可能导致投资者蒙受40%的亏损,全球性贸易战同样如此,也会造成同等程度的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