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票委博斯蒂克:贸易战可能抑制加息的必要性

来源:fx168 2018-03-08 08:4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票委博斯蒂克:贸易战可能抑制加息的必要性)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三(3月7日)表示,潜在的贸易战让人在美联储今年需要加息多少次的问题上产生了疑虑。在他看来,这可能抵消财政刺激措施产生的动能,抑制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3月1日)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额的关税,此举引来欧盟、加拿大等主要贸易伙伴国的口诛笔伐,并且引发对全球贸易战爆发的忧虑。同时,因与特朗普政见不合,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周二(3月6日)宣布辞职。

博斯蒂克称,“贸易方面的局势将如何发展仍有待观察,目前这方面正产生不确定性,可能抵消经济的部分上行势头。”财政刺激对经济产生上行压力。

当被问及他是否在2-3次增加还是3-4次之间决定时,他说:“一切都有可能,我正在采取观望的态度,来观察经济如何回应。”博斯蒂克自去年6月起出任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他今年在FOMC中拥有投票权。

美联储决策者们去年12月做预测时认为2018年会加息三次。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上周对国会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逆风已经变成了顺风,他的这一表态推动投资者押注他将在2018年加息四次。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强化了这一信息。

但是,如果美国的贸易伙伴采取措施报复总统特朗普拟议中的高额钢铝关税,这种前景可能会受到影响。

当前,美国关税举措可能产生的后果已经引发了一系列警告,此前欧盟威胁要对包括波旁威士忌和摩托车在内的几种美国制造产品征收关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进口限制措施“不仅会在美国以外造成损害,对美国经济亦如此。”

博斯蒂克称,“贸易保护主义通常对整体经济没有帮助。如果事实证明这些事态发展对前景具有实质意义上的冲击,我们将考虑在内。现在判断更广泛的影响为时尚早,所以我将其视为一种不确定性,而不是今天会实质性改变我对前景看法的因素。”

谈到科恩辞职时,他说道,“白宫经济顾问科恩发挥了特殊的作用,他的辞职肯定会产生影响。”

博斯蒂克去年12月曾赞成今年仅上调两次利率,这也令他成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最为鸽派的成员之一。不过后来,在特朗普12月签署1.5万亿美元的减税法案且国会批准政府开支后,他已经将预期改成了三次。然而贸易战可能会改变经济状况。

“我们不知道哪些产品将受这些关税影响,”博斯蒂克表示,“欧洲已经发出信号,表示将会打击不属于铝或钢的产品,因此究竟哪些产品将被纳入其中根本无法确定。任何国际贸易参与者都担心,他们可能会成为其中一部分,并面临不断变化的成本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