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市场波动叠加春节因素 券商2月业绩承压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蔚 2018-03-08 08: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仅有15个交易日,上市券商业绩整体下滑。资管业务方面,华泰资管子公司独占鳌头,实现营业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63.63%;实现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大增95.68%。

(原标题:市场波动叠加春节因素 券商2月业绩承压)

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仅有15个交易日,上市券商业绩整体下滑。根据目前已公布的30家A股上市券商数据,2018年2月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72.81亿元,净利润16.77亿元。根据27家可比上市券商数据,营收同比下滑42.89%,净利同比下滑67.22%。

大券商业绩优势依旧突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和广发证券等6家券商单月净利润超过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述6家券商净利润合计达14.42亿元,约占当月上市券商整体净利润的86%。

同时,有8家上市券商净利出现了亏损。申万宏源分析师王丛云表示,这主要是由于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和自营业务投资收益大幅下滑所致。经纪业务方面,2月日均股票成交金额为4276亿,同比减少4.2%,环比减少17.7%。自营业务方面,2月上证综指下跌6.36%,深证成指下跌2.97%,股市有较大幅度的调整,预计券商投资收益同步下滑。

资管业务方面,华泰资管子公司独占鳌头,实现营业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63.63%;实现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大增95.68%。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多家资管子公司营收和净利出现同比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2月券商资管业务新发产品311 个,新发份额68.3 亿份,较上月末减少47.32%。东北证券表示,在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券商资管业务差异化将进一步加大。

虽然2月业绩承压,不过国信证券非银研究员王继林认为,2月券商业绩主要受市场调整及春节因素影响,业绩下滑不具备可持续性,2月或是券商业绩的底部。预计2018年或成为券商业绩的拐点,在交易量企稳、直接融资提升大背景下,传统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均有支撑,龙头券商业绩更具稳定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