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策变化对投资的影响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0 08:2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变化对投资的影响)

投资的过程中,我们一直都在寻找确定性比较强的机会,不管是以优秀企业为基础,还是以行业发展的判断为基础,核心都是要找到确定性强的企业来投资,其实政策的变化,对于企业的影响也是深远的,行业政策的变化就是行业内利益的重新分配,比如当年的土地出让政策的转变,导致了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变化,那么对于投资医药的朋友们来说,政策的影响也是相当巨大的,必定医药这个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政策关注的要点。

最近几年政策对于整体投资的影响,主要表现在环保政策力度加大,一些小工厂的关停,导致了供给的不足,一些原材料价格上涨,比如水泥,钢材,煤炭价格的上涨,其实主要还是与政策的影响和供给侧改革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一些原本已经是严重供过于求的行业,由于政策变化,出现了供求关系的逆转,企业的盈利情况也大幅改善,自然投资的标的选择上也必须要考虑这些因素,对于医药行业来说,最重要的现实影响就是医保控费和一致性评价,这两个政策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将重新改变医药行业的格局,一批企业将被淘汰,同时也有一批企业从中受益,甚至于一些原来出口原料药的企业能够借助政策的变化,在国内市场当中占有一席之地,市场格局也将重新划分;

严格意义上来说,世界各国的股票市场,都受到政策的重大影响,不只是A股市场,美股市场也一样,由于美国新一届政府的减税,加大基建投入,也导致了股票市场的牛气冲天,当然最近有一些回落,那也是大涨之后的回落,而不是熊市当中的杀跌。想要做好投资,就必须深刻理解政策的变化,政策的变化就是利益的重新分配,就是投资机会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