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近期销售好远期目标高 新能源汽车产销高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莉雯 2018-03-13 08:2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2月是新财政补贴政策出台后的首月,从最新披露数据看,2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表现依旧亮眼。近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

(原标题:近期销售好远期目标高 新能源汽车产销高增长)

今年2月是新财政补贴政策出台后的首月,从最新披露数据看,2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表现依旧亮眼。“受春节假期影响,一般节后汽车销量会有所下降。但由于及时出台了2018年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让车企和消费者都吃了定心丸,今年开年后新能源车销量不断走高。”有汽车销售公司人士如此表示。

根据中汽协统计分析,今年2月,汽车产销量总体水平较低,当月产销分别完成170.6万辆和171.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6.6%和38.9%,同比分别下降20.8%和11.1%。但不同于传统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实现同比高增长。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3.9万辆和3.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9.1%和95.2%。从今年1月至2月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生产8.2万辆,销售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5.5%和200%。

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阶段要抓紧确定我国新能源汽车在2020年后的占比。而在这之前,2019年要占到8%,2020年要占到10%。这就意味着,若按2020年国内汽车销售预计达3000万辆这个目标计算,届时新能源汽车总量目标将要达到300万辆。

虽然在行业人士看来,300万辆的目标充满了挑战性,但从各大车企发布的2月份销售数据来看,增速远超预期。

比亚迪最新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公司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8236辆,同比增长超300%。其中,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整体销量达到7631辆,同比大幅增长539%。而作为比亚迪冲量最猛的混动车型,秦在2月份销量超过3000辆,同比增长达到1619%。

江淮汽车2月份的产销快报显示,公司当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3048辆,与去年同期125辆相比,同比增长2338.4%。从今年累计销售情况来看,公司纯电动乘用车已销售6669辆,同比增长5235.2%。

近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

“2018年新能源汽车实施分段补贴的政策,不仅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品供给和需求的有效连续性,甚至以后长续驶里程、高质量能量密度、能耗水平好的车辆补贴还提高了,这对于车企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很大的利好。”汽车行业分析人士预计,今年3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势有望继续,整个行业将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受新能源车强劲增势的带动,昨日锂电池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正泰电器、天赐材料、当升科技等多家公司股票涨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