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投资者担忧贸易战或将爆发 道指大跌逾150点

来源:fx168 2018-03-13 08:3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3月12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后,贸易战可能会爆发。上周五,纳斯达克指数抹去了修正后的跌幅,创下历史新高,此前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上月就业增长好于预期。

(原标题:【美股收盘】投资者担忧贸易战或将爆发 道指大跌逾150点)

周一(3月12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后,贸易战可能会爆发。

道指下跌157.13点,收于25178.61点,波音、卡特彼勒和联合技术公司股价均下跌了至少2%。随着苹果和高盛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开盘前上涨超过100点。

B.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称,"人们越来越担心,贸易政策的错误可能会像货币政策上的错误一样大。"

特朗普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并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然而,加拿大和墨西哥——美国的两个主要贸易伙伴——被排除在关税之外。但投资者担心,其他国家可能会对美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至2,783.02点,工业指数下跌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收于7588.32点,触及盘中和收盘记录,苹果从上个月的回调中收复失地。亚马逊也创下历史新高,帮助领涨。

上周五,纳斯达克指数抹去了修正后的跌幅,创下历史新高,此前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上月就业增长好于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距离收复这些失地还差3.1%,而道指则相距5.4%。

“最终,最重要的是公司收益,”Fi-Plan Partners首席执行官Greg Powell说。“这就是推动市场的因素。”鲍威尔还指出,投资者应该预期未来会有更多波动,但他预计未来还会有进一步的上涨。

主要股指从上个月的52周高点下跌了10%,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回调。部分原因是担心高通胀会促使美联储比市场预期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随着上个月的工资增长数字的公布,通货膨胀的担忧在周五有所缓解。

“还记得1月份时每小时工资上涨所造成的浩劫吗?对通胀的担忧遍及整个媒 体,股市的回调开始了,”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Marc Chaikin表示。“至少现在,已经过去了。”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会议,多数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提高利率。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FedWatch工具,市场对3月加息的预期在周一达到8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