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融信托回应经纬纺机成绝对控股股东:积极配合股东重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8-03-13 14: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苹苹)中融信托近日的股权交易事项正引发市场持续关注。

3月12日晚间,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协议,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的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32.9864%股份。

公告称,经交易双方初步协商,上市公司向中植集团发行股份数量预计不超过3 亿股,并通过募集配套资金及其他方式向中植集团支付除股份支付外的现金对价。交易完成后经纬纺机持有中融信托股份比例将从现有的37.4698%上升至70.4562%股权,成为中融信托绝对控股股东。按照公告停牌安排,交易还需履行必要的监管报批及公司治理程序。公告也提示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在报道了相关股权交易事项后,记者获得中融信托相关方面的回应。作为此次交易的资产端,中融信托相关人士表示将积极配合股东重组方案,交易进展及细节以公告为准。同时,他也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十九大对金融工作的总要求,落实监管政策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继续深化转型战略、深化内部机制改革、提升主动管理能力。

市场人士认为,经纬纺机早在2010年就已是中融信托第一大股东,经纬纺机的继续增持表现出大股东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预计交易完成后,大股东对中融信托的支持将更进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