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在美元伤口“撒盐” 零售销售能否成为“救星”?

来源:fx168 2018-03-14 14:5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在美元伤口“撒盐” 零售销售能否成为“救星”?)

特朗普再次成为美元多头的“敌人”。他周二意外将国务卿蒂勒森解职,点燃美元新一轮跌势,此前美国温和的通胀数据已经令美元承压。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的美国零售销售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若数据表现强劲,有望推动美元反弹。

ICE美元指数周三(3月14日)亚市盘中一度下挫0.16%,报89.56,为本周最低水平;目前略微回升至89.66附近。彭 博美元即期指数盘中也下跌0.2%。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突然解除了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并任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接任,该消息利空美元,因为蓬佩奥被视为更支持总统的保护主义政策。

美国上月通胀数据不足以引发美联储更多次的加息,这也令美元承压。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CPI以及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均环比上涨0.2%,符合经济学家预估中值。

最新的CPI数据表明通胀没有大幅加速,符合美联储预期通胀率稳步接近其目标的前景,以及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测。

信金资产管理公司(Shinkin Asset Management)驻东京的首席市场分析师Jun Kato表示,从某种程度上看,投资者现在认为市场重返“金发女孩”情境,而且略微感到更加安全,因为美国CPI数据预示美联储加息步伐将缓和,不会造成收益率急剧攀升。

Kato补充道:“与此同时,对美国保护主义和政治不确定性的担忧,再加上财年末日本投资者卖出美元的相关资金流,这些因素都令美元承压。”

安达(Oanda)驻新加坡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因交易员在疲弱CPI数据后开始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美元可能会延续疲弱走势。

北京时间周三20:30,美国零售销售将出炉。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下降0.3%;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持平。

巴克莱表示,预计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增长0.3%。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发布的汽车制造商报告显示,汽车销售出现小幅放缓,并预计在本次零售销售报告中也将反映出类似的趋势。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在2018年开局非常疲弱的情况下,美国2月零售销售有望出现反弹。

根据以往经验,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引发短线市场的急剧波动。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表示,若零售销售数据高于预期,可能会拯救美元多头。然而,疲弱的数据只会放大日益增长的贸易战担忧所带来的美元看空影响,并将使欧元/美元更强劲地反弹至1.25及更高水平。

有技术分析师指出,美元指数距离2月中旬触及的多年低点88.25不远,目前正沿着持续下降的50日均线继续走低。若零售销售表现不佳,美元可能再次遭受打击,进一步下行目标指向关键支撑88.50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