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A股市场投资新周期来临 创蓝筹将成新的主线品种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3-17 14: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A股市场出现了调整的态势。其中,上证综指在午市后节节走低,K线形态渐趋恶化。

不过,个股行情尚活跃,沪深两市有45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且大多是近期市场热门的独角兽概念股,这就说明市场热钱的做多意愿犹存,有利于削弱市场参与者的担忧情绪。

A股市场迎来投资新周期

A股市场历来有一个资金流动的规律,那就是热钱跟着舆论导向走。

当前的舆论导向有着两个清晰的特征:一是经济增长轨道从原先的高速增长切换至高质量的增长。当前国际环境出现了新的变化,尤其是贸易保护主义开始抬头,从而对我国经济增长带来了新的挑战与压力。为了应付挑战和减少压力,加大我国产业升级力度,改变我国经济增长原先的“出口、投资、消费”的三驾马车为代表的高速成长模式迫在眉睫。所以,进入新时代后的高质量增长的舆论导向已成为主基调。有质量的增长,自然需要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友好的发展模式。这就从产业大背景的角度,引导着主流资金、热钱回归科技创新主线。

二是抑制热钱在新股与次新股的炒作激情,使热钱寻找新的投资方向,科技创新类龙头品种的独角兽概念股就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甚至一些前些年主营业务不佳,但投资业务转型力度较佳的品种成为近期市场龙头品种,比如说华西股份(8.360, 0.39, 4.89%)(000936)等个股。所以,独角兽概念股在近期是反复活跃,成为短线A股市场的兴奋点,削弱了市场参与者对后续行情的担忧情绪。

叠加5G因素,创蓝筹或成A股新龙头

如此的舆论导向、热点演绎趋势,可以推测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市场走势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变化。2017年以来一直是传统产业股的蓝筹股、白马股唱主角;2018年2月底以来,则是独角兽概念股反复活跃。创新驱动引导下的创蓝筹股也有活跃的征兆,只是由于创蓝筹的分布领域广,涉及的相关上市公司数量多,所以,当前的存量资金尚未完全覆盖,使得创蓝筹板块的走势流畅度尚不及独角兽概念股。

但是,随着市场的演绎,市场参与者对创新驱动主线的认可,创蓝筹概念股将会得到更多的资金的追捧,从而使得创蓝筹概念股有望成为引导市场演绎的主线品种。更何况,创蓝筹概念股的主要构成部分,大多与5G领域有着较大的关联。目前信息来看,5G的推行有望超预期,2018年下半年就有望有试运行的信息,2019年、2020年就有望展开5G时代。

众所周知的是,在2012年底至2015年,创业板的大牛市就是由于4G的渗透率的提升所带来的互联网红利驱动。所以,现在又到了5G时代,那么,创业板指、创蓝筹成分股的股价走势将迎来新的投资机会,创蓝筹成为龙头的基础越来越扎实。

综上所述,可以推测,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处于新旧主线拉锯的过程。其间,独角兽概念股为核心的主题投资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也是短线A股市场的兴奋点和可参与的主线品种。但是,就中长线趋势来说,创蓝筹将成为A股市场当仁不让的主线,也将牵引着市场步入到一个新的时代、新的周期。在5G时代,我国经济将实现高质量增长的目标,A股的创蓝筹将实现业绩与估值的同步回归。

所以,在操作中,一方面要保持适宜的仓位,毕竟有一定的现金可以拥有更多的主动权,尤其是在新旧主线交替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波动,但方向已清晰。另一方面则是利用短线的波动,积极加仓高质量增长下、5G时代即将来临的创蓝筹板块。与此同时,对医药行业、啤酒行业等板块也可跟踪,尤其是医药行业的创新药、仿制药,其实也契合了创新驱动、高质量增长的主线,故可以积极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