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李干杰:“蓝天保卫战”基本思路覆盖四层面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9 13:0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9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办本届两会最后一场“部长通道”。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关于打好“蓝天保卫战”,主要有四个层面的意思。

第一层意思是突出重点,包括四大重点。一是突出重点改善因子,即PM2.5。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等重点地区。三是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包括钢铁、水泥、石化,也包括机动车等。四是突出重点时段,主要是秋冬季。

第二层意思是优化结构,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产业结构,将继续推动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推动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业企业达标排放以及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二是能源结构优化。将加大力度,淘汰及关停不达标的小火电机组,推动燃煤小锅炉的淘汰改造,稳步推进农村居民燃煤、散煤燃烧的煤改气工作,着力发展清洁能源。三是运输结构。着力推动公路运输转为铁路运输,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整治,继续推动淘汰老旧车,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四是用地结构。继续大力开展造林种草等绿化行动,大幅增加林草覆盖率,着力整治露天矿山开采。

第三层意思是强化支撑。一是强化执法督查,二是强化区域联防联控,三是强化科技创新,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让大家共同打好保卫战、攻坚战。

第四层意思是实现目标,使PM2.5浓度明显下降,重污染天气明显减少,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