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 金价震荡趋势难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8-03-20 16:1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的临近,国际金价正以震荡走势显示出自身对于后市的谨慎。

虽然国际市场已经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次议息会议上再次加息0.25%,但是由于这是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主持的加息会议,市场将关注于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通胀的看法以及加息的节奏和个人风格。因此,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认为,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和声明仍可能引发短期国际市场的动荡。

在他看来,短期对国际金价影响最大的仍是美元的走势。“目前看美元指数出现企稳的迹象。但从近年来美联储加息的经验看,美元指数往往会在美联储加息前受到支撑而反弹,却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转向回落。因此,美元指数能否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再次回落成为届时国际金价能否出现反弹的关键。”

另一方面,汤湘滨认为近期国际金价与市场通胀预期的背离仍然较大,这说明目前市场对美联储紧缩的预期超过了对通胀上升的预期,这种情景下还无法对国际金价的持续反弹形成有力的支撑。

从资金流向上看,短期资金持有黄金净多头头寸的规模依然较大,黄金市场超买的迹象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调整。汤湘滨据此认为,这并不有利于未来金价出现反转。因此,国际金价有望在短期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他预计,短期国际金价的支撑位处于每盎司1280美元附近,阻力位处于每盎司1330美元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