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房协会长刘志峰:今年因城因地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1 17:0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21日表示,要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他指出,强调“房住不炒”的定位,充分体现了中央坚持住房回归居住属性的决心,也释放了保持调控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的信号。他表示,今年因城因地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回顾2017年,在一系列调控政策之下,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三四线城市房价趋稳,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房地产去库存取得积极成效,以居住为主的政策得到社会肯定。

与此同时,2017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多项数据再创历史新高: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6.94万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7%,商品房销售金额13.3万亿元,同比增长13.7%。销售过千亿的企业数量创下新高,达到了17家。碧桂园、万科、恒大三家房企全年销售更是超过了5000亿元。

并且,2017年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稳步提升,前十强房企的销售额占整个市场的24.1%,前50强销售额占整个市场的45.9%,前100强占整个市场的55.2%,都比上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并呈现持续向龙头企业集中的态势。

“企业规模差距进一步拉大,各梯队门槛进一步提高,同时行业资源整合,企业兼并重组加快。”刘志峰说,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案增速高达315起,金额超过3000亿元,全年并购交易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国租赁住房市场发展较快。一方面,国家在12个人口净流入城市加快租房租赁试点,培育专业化住房租赁机构。另一方面,房地产企业将商业用房改为租赁住房,重点发展长租公寓,竞拍自建自制型租赁住房用地,也有不少规模房企通过不同形式布局和介入租赁住房相关业务。刘志峰认为,随着租售同权,土地供给、市场监管、金融税收等政策进一步倾斜,未来我国租赁住宅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

“面对新变化,我们也要看到,去年商品房销售创新高,很大程度是得益于棚改和三四线城市大量去库存。随着三四线城市竞争加剧,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和一二线城市房价趋稳以及调控政策持续性的影响,市场也会进一步调整。”他说。

另外,刘志峰表示,资金压力加大,融资成本上升,也导致房地产企业资金供应不确定性增加。因此,房地产企业要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制定合适的战略,要苦练内功,稳扎稳打,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