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同存发行计划缩水2200亿 下降近25%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2 08:4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家同业存单发行规模较大的银行,选择缩减2018年同业存单备案额度。

中国货币网信息显示,兴业银行于3月20日披露该行2018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全年拟申报同业存单备案额度为6800亿元,相比2017年的9000亿元锐减2200亿元,下降近25%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绝大部分前期发行量较大的银行,2018年备案额度都较去年持平甚至缩减。

统计显示,去年同业存单发行量最大的15家银行(10家股份行、5家城商行)合计备案额度较2017年减少4300亿元。其中,兴业、浦发、恒丰3家股份行2018年备案额度分别较去年减少2200亿元、1000亿元和500亿元,上海银行、宁波银行2家城商行分别减少1000亿元和100亿元,北京银行则同比增加500亿元。其余9家去年同业存单发行量较大的银行2018年备案额度则均较去年持平。

从已备案银行的情况看,同存备案新规、流动性新规等一系列关于同业存单的相关监管举措的作用已经基本显现。

截至3月20日,已有440家银行披露2018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合计备案总额达14.3万亿元,较去年减少1457.7亿元。其中,141家备案额度减少,166家增加(含42家银行去年未备案),另有133家与去年持平。若将去年未备案的银行剔除,剩余398家银行合计备案额度较2017年减少2077.7亿元。

兴业银行表示,2018年将主动调整全行资产负债、考核评价、资源配置政策,主动压缩同业资产负债规模,拓展低成本、稳定性强的负债。“鉴于同业存单相比线下同业存款更透明,流动性更好,债权债务关系标准化、规范程度更高,因此将继续发挥同业存单在流动性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前,浦发银行公布的2018年同业存单备案额度为7000亿元,较去年减少1000亿元。兴业、浦发也是去年仅有的两家全年同业存单发行量过万亿的银行,两家银行去年同业存单发行规模分别达1.44万亿元和1.27万亿元,年末同业存单发行余额均近5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