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贸易战"第二天 美国多位"重量级人物"现身中国

来源:央视 2018-03-25 09:1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贸易战”第二天 美国多位“重量级人物”现身中国!

北京时间3月23日,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7小时后,中国宣布反制措施。一场贸易战火点燃,世界经济猝然站在了乱局边缘。就在“贸易战”开火第二天,恰逢一场重要级会议——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中国北京召开,世界重量级嘉宾纷纷列席,也就美国挑起贸易争端,展开巅峰对话。

他们指出,美国一意孤行,发难中国是错误的选择,大家应该努力把蛋糕做大,而不是争夺一块蛋糕!保护主义应该是保护我们人类、星球,而不是其它...央视财经为您梳理嘉宾语录,一文迅速了解各方表态。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

现行多边贸易体制并不完美,但保护主义更不可取,应建立全球经济贸易新模式。

未来要有一个新的全球社会经济的模式,这种模式能够帮助我们应对保护主义,帮助我们进一步开放。我们需要更开放的社会,更开放的市场来实现这一点,而保护主义应该是保护我们人类、星球,而不是其他的保护主义。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

在21世纪,国际贸易需要游戏规则,而不是基于实力或者是强权的,这对中国来说也是非常重要。因为中国经济的增长仍然会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外部市场,尤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所以,大家应该团结起来进一步地巩固一个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这个体系也许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但是必须要巩固它,这是我们的计划。

国际紧张关系仍非常普遍,包括在西方,英国的脱欧,包括美国的民主主义的这样一位总统上台,用硬实力来取代软实力的趋势。那么,这在政治和经济两者之间的错位和脱节,可能会带来加速经济和文化的变革,对于全球化会产生影响,对于人口和世界上的人的生活会带来影响,尤其是贫困,或者是贫富之间的差距都会带来影响。

哈佛大学教授、前校长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

中国在过去40年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美国目前的政策逻辑很难理解,美国将中国作为敌对的一方,是不正确的。中美双边关系中哪一方成为输家的局面,都是很难想象的。美国经济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部因素,而不是自身,美国不可能做到一枝独秀。

未来十年,中美可以意识到核问题、恐怖主义、疾病、脱贫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前景,远比分歧更重要。中美之间要互相尊重,在共同关注点上进行合作。贸易摩擦、难以做到共赢,中美合作不是选择,而是命运!

哈佛大学教授、前校长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

贸易战和核战一样,没有赢家。

苹果CEO蒂姆·库克:

拥抱贸易、开放的国家会取得成功,反之则失败。1+1=3,大家应该努力把蛋糕做大,而不是争夺一块蛋糕。

贝莱德CEO劳伦斯·芬克:

全球化是人类的伟大成就,中美企业都是受益者,我认为贸易战不是答案,对话才是。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林毅夫:

关于如何尽可能地缓解中美之间的关系或者紧张的问题,目前关注的是贸易不平衡的问题。巨大的美国贸易逆差,并不是由于中国造成的。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

中美贸易逆差不是中美之间的事情,美国不在中国市场,也会对其他国家有逆差,带来了经济的赤字问题。中美两国没有必要打贸易战。(央视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