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江干线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5 10:5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24日消息,从23日起到122月底,长航公安机关将集中打击整治长江干线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安全、绿色、环保的水上运输保障。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长江干线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长江航运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俊表示,当前各种破坏、污染长江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此次深入打击整治的重点包括:直接向长江倾倒固体、液体废物的行为;向长江偷排有毒有害废水的;向长江岸坡、滩涂倾倒废物的;在长江取水口周围非法排污污染饮用水水源的;在水生生物保护区排放、倾倒、处置有毒有害物质的;在长江岸坡、滩涂、港汊违规处置有毒有害物质的。

据介绍,此次集中打击整治分三个阶段:23日起至4月15日为调查摸底阶段;4月16日至11月底为打击整治阶段;12月1日至20日为建章立制阶段,将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朱俊说,“我们将积极协调环保、水利等涉水行政执法部门和海事、航道单位以及沿江地方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长航公安机关在相关部门配合下,以打击非法采砂、非法倾倒废物、非法占用岸线资源、非法捕捞和污染环境等犯罪活动为重点,开展并参与了系列专项行动,相继破获了安庆、芜湖、苏州等地发生的一批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大案要案,去年就破获了相关案件93起,为长江大保护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