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郑步春:理性看待外部冲击 投资者可调仓应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6 10:0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步春:理性看待外部冲击 投资者可调仓应对)

北京时间上周五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将对中国部分产品加征交税,涉及商品金额可达600亿美元。消息传出后,全球股市暴跌。以道指为例,上周四(北京时间周五)跌2.93%,上周五(北京时间周六)又续跌了1.77%。

沪综指上周五跌3.39%,全周累计跌3.58%。美股连跌,暗示悲观情绪一时还难以完全消弭。本周一A股大概率会低开,短线继续震荡。不过,由历史经验看,A股对外部冲击的抵抗力一向较强。由于市场资金总量一时并无太大变化,资金不过是从一部分股票流到另一部分股票中罢了。

当然了,部分对美出口比例较大且产品正巧与贸易摩擦密切关联的公司,中线走势很可能就此转弱,对这类公司投资者还是应该警惕一些。目前几乎所有股票软件都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上市公司的产品出口占比。假如该比例不高,投资者就不必过分担忧;假如该比例较高,那么就需要进一步观察其销往美国商品的占比情况。

当贸易摩擦升级时,我国稳增长的压力势必会增加些。在此情况下,货币或财政政策就有可能稍稍松些,这多少能让股市得到一些支撑。去年我国经济在去杠杆的大环境下仍展现出了十足的韧性,这与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出口回升不无关联。一般来说,如果出口环境转差,财政与货币政策进行一定对冲的可能性就会变大。

因这次美国仅是给出大致加税情况,具体产品清单还得过一阵子才能明朗,所以股市短期内低迷震荡是大概率事件。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就算股指不会快速回升,也并不妨碍投资者进行调仓,比如可先将部分筹码转向那些暂不易受到贸易摩擦直接冲击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