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INE原油期价震荡下行 主力合约成交额超173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7 18:5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7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INE)原油期货仍保持活跃态势。截至日盘收盘,主力合约1809全天成交金额超过173亿元,成交量为40602手,持仓量为3936手,较前一交易日增仓822手,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原油期货所有合约总成交量为41140手,总持仓为4444手,较前一交易日增仓886手。

价格运行方面,原油期货仍旧维持震荡行情,主力合约1809最新报价为424元/桶,跌幅为2.26%。

国泰君安期货原油研究总监王笑表示,从盘面看,油价继续震荡走低,特别在夜盘交易时段出现了节奏明显的下跌走势。而在日盘交易时段,油价先涨后跌,最终仍收于低位。

王笑认为,INE油价的表现与当前国际形势密切相关。此外,国际油价在经历了连续大幅上扬之后已达到前期高点,市场对基本面完全转好的信心并不充足,多头或选择获利了结进入观望状态。他表示,短期对国际油价仍保持偏空观点,预计INE原油将会跟随国际油价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国投安信期货能源首席分析师高明宇也表示,近期国际油价上涨更多受到预期层面因素影响,现货市场价格并未同步走强,愈发拥挤的多头持仓令油价面临回调风险,国际油价进一步上涨空间受限。他还称,新品种上市必然经历一个提升流动性和扩仓的过程。今日原油期货1809合约的下跌幅度基本与仓单估值区间的下移幅度吻合,上市两个交易日以来,INE原油期货走势与国际油价较为贴近,表现出一定的联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