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实体店铺有望更多转向电商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邓茜 2018-03-31 15:2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英国实体商铺面临不利的经营局面,不少服饰时尚连锁品牌决定关闭店铺,数千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这一方面是因为“脱欧”公投以来,英镑贬值导致进口物价上涨,而消费者收入未能同步上涨,实际购买力受到影响。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实体店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网上购物对于实体店的市场份额造成挤压,实体经济受到的影响正在显现。

市场咨询机构认为,店铺租金和营业房产税上涨,导致实体连锁店经营负担不断加重。英国政府将于今年4月再次上调商业房产税,据估算,与过去三年相比,本地实体零售商未来三年将额外支付20亿英镑。这将进一步阻碍商家向实体店铺投资,导致部分地区出现更多的商铺关闭和失业。

日前,英国高街非常普遍的一家快时尚品牌New Look宣布计划关闭60家店铺,以收缩实体规模,削减成本,改善财务状况,此举将裁撤上千个工作岗位。另一家以年轻女性消费群体为目标的服装时尚品牌Select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拥有180多家店铺,虽然该公司表示不会关闭店铺,但最近其宣布将根据“公司自愿安排”的相关规定,寻求业主降低租金,但预计仍将会有2000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总量上看,英国零售市场增长较为有限,主要是市场份额发生调整,网上销售占市场整体销售的份额不断增加。近年来,网上销售成本较低、流动性高等优势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为网上购物既便宜又便捷,这对那些专注于发展实体连锁店的商家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压力。

英国电商市场目前主要由亚马逊等大型电商平台垄断,另外一些大型实体零售商也开辟了网上销售平台,形成垂直电商。不过,总体上英国电商的发展势头远不及中国,很多消费者仍然保持在实体品牌店或百货商场购物的习惯,垂直电商实际上卖得也是与自家实体店同质同价的产品。但还是可以看到,在实体店铺运营成本不断上升而消费总量没有明显同步上升的情况下,电商将会对实体商务产生一定程度的替代。加之,诸如“黑色星期五”、圣诞节等节日网上营销力度不断增强,在线销售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大。

从目前整体上看,在英国,电子商务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并不是电商的迅速崛起带来的,而是实体经济遇到困难,电商的比较优势更加明显而形成的。所以,与其说是因消费者转向电商而产生的市场替代,不如说是经营者为了降低成本避免损失主动收缩“阵地”。毕马威英国零售业务负责人保罗·马丁日前表示,如果零售商不擅长发展网上销售模式,又没有真正严格的成本结构,那么未来将面临更多挑战,毫无疑问会有更多的公司面临困境。

2016年,拥有88年历史的英国著名连锁百货商店BHS因陷入财务问题被迫关闭所有实体商铺,转而成为一家在线商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为了避免走向困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有可能会有更多经营者从实体店铺转向电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