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设立方案将出 三年可支持担保贷款5000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1 12:2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设立方案将出 三年可支持担保贷款5000亿元)

 3月30日,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在国新办举行的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发增值税改革具体实施办法和相关政策文件,并完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设立方案,将会尽快发布。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表示,“这次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4000多亿元已经落地,对其他减税措施,我们都已经做好了按程序决策的准备工作。剩下的4000多亿元减税会迅速落地。”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施文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减税政策落地快彰显了政府持续推进减税降费、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有利于稳定和改善企业经营预期。由于增值税现在还是暂行条例,政策调整权限在国务院,因此执行较快。深化增值税制改革,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税负,促进企业投资,有利于降低商品和服务价格,刺激消费增长。预计增值税税率水平的调整还会继续,未来实体经济税负还将进一步下降。

    对于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据许宏才介绍,基金首期募资不低于600亿元,采取再担保、股权投资等形式支持各省(区、市)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带动各方资金扶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基金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管控风险”的原则,以市场化方式决策、经营,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面向市场择优组建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初步测算,今后三年基金累计可支持相关担保贷款5000亿元,约占现有全国融资担保业务的四分之一,着力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金融领域融资难、融资贵,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国务院已经批准设立基金,有关具体工作正在推进当中。基金由中央财政发起,商业银行参加,主要目的是要建立一个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加上省级再担保机构、再加上辖区内的融资担保机构,这样一个成体系的政府担保链条,构成了政府主导的担保体系。”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