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美股第一季度血流成河 但下轮财报或为市场带来曙光

来源:汇通网 2018-04-01 14:1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第一季度血流成河 但下轮财报或为市场带来曙光)

今年第一季度接踵而来的负面消息令美股两年来牛市缓涨的局势被打破,标普500指数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2年半来的首个季度亏损。而未来不到两周,美股将迎来新一轮财报披露季,这可能帮助市场暂缓近期的跌势。

纽文资产管理公司(Nuveen)首席投资策略师尼克(Brian Nick)表示:“我们只是希望本轮财报季能够令美股停止下挫——我们近期最缺的就是一些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负面消息接连打击美股第一季度血流成河

在上个财报季,美股市场出现的都是一些被视为负面的消息——比如特朗普总统推行钢铝关税、Facebook(159.79, 6.76, 4.42%)的信息泄露事件等。

在这重重打击中,标普500指数在过去的5周中有3周收跌,大幅震荡下跌也终结了美股过去近一年来的强劲上行态势。而尼克希望,未来基本面消息的回暖能够给股市提供一些必要的振奋力量。

而美股中受挫最大的无疑是科技股,截止到3月29日的美股第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标普500科技股3月下跌4%,Facebook 3月大跌10.4%;亚马逊(1447.34, 15.92, 1.11%)3月累跌逾4.3%。受此影响,道指和标普500本季度分别下跌2.3%和1.2%,打破9季度连涨纪录;

新一轮财报会为美股带来新希望?

尼克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公布一些市场最为期待的关键数据——而正是这些重要数据显示出企业提高营收,维持了美股自2016年中期以来的涨势。”他还补充称,希望基本面能够出现一些调整——政策风险和政治风险能不再继续影响下轮财报季,为股市提供顺境。

尼克所指的是美国主要银行的第一季度财报披露,这将在4月中旬开始,富国银行(52.41, 0.93,1.81%)、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109.97, 1.97, 1.82%)预计将在4月13日公布财报。

他认为,2017年底美国通过的税改法案可能给下轮财报季带来可观的提振——这次税改对企业营收的影响预计较此前预期还能再翻一倍,而这样的效果将从第一季度财报中开始显现。

华尔街不少其他分析师也都对今年企业财报持同样的乐观态度。据FactSet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们预计今年企业营收将至少增长18%,而2019年和2020年增速减缓至10%。

而根据财经网站CNBC做的线上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889人中,82%的受调查者对下一轮披露的第一季度财报持乐观态度。

不过尼克也提醒道,这次税改将为企业带来额外的收入,而接下来企业会怎么花这笔钱,将决定未来市场的走势。

一些企业会将这笔钱通过更高的资本支出来进行企业规模扩张再投资,而尼克认为,“这也会导致股息提高,企业宣布股份回购”。

随着企业回购的增多,股息的提高,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短暂的“繁荣”——但这样的提振效果无法长久,也无法为企业增长和美国经济活动带来真正必要的支撑力。

他补充称:“如果接下来出现大量的股票回购和股息提高,那对于市场来说仅仅会是短暂的提振,而这样的情况只会让我降低对本轮经济周期持续时间的乐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