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中美双方未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8-04-07 08:3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双方的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目前情况下,双方更不可能就此问题进行任何谈判。高峰说,我们已经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美方进一步采取升级行动的准备,并已经拟定十分具体的反制措施。

(原标题:商务部:中美双方未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双方的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目前情况下,双方更不可能就此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高峰是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作出表示的。对于美方称考虑再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关税,高峰指出,美方行为十分无理,美方严重错判了形势,采取了极其错误的行动,这种行动的结果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美方称考虑再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关税,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反击。

他说,这是单边主义和多边主义之间的一场斗争,是保护主义和自由贸易之间的一场斗争。如果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受到威胁,经济全球化的进程遭到破坏,整个世界经济复苏都会受到严重威胁。面临这样的重大问题,我们必须坚决斗争。

针对有美方高官表示,中美双方正在就贸易冲突进行谈判。高峰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双方的财经官员并没有就经贸问题进行任何谈判。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及产品建议清单后,中方予以坚决回应;美方称考虑再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关税,中方进行了更加坚定的回应。在这种情况下,双方更不可能就此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高峰说,我们已经按照底线思维的方式,做好了应对美方进一步采取升级行动的准备,并已经拟定十分具体的反制措施。中国人的做事方式是,我们不会挑事,但如果有人挑事,我们会坚决应战。中国人办事历来是十分认真的,一定会说到做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