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李克强上海考察为何特意来看这家抗癌制药外企?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04-11 14: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克强上海考察为何特意来看这家抗癌制药外企?)

展示柜里摆放着治疗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胃癌等多种癌症药物,车间里源源不断分装出供全球患者使用的抗癌药物。

4月10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上海考察时,特意来到一家抗癌制药外企。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是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的药品及诊断产品生产基地,在中国跨国制药公司中肿瘤领域排名第一。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现在一旦有人得了癌症,对个人和家庭都是天大的噩耗!”李克强对企业负责人说,“人类社会应该联手密切合作,争取早日攻克癌症这一不治之症,使人们不再谈癌色变。”

上海罗氏制药是首个落户张江的中外合资企业。李克强说:“希望你们在中国继续扩大投资,把根扎牢,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扩大开放不仅是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内在需求,更是持续改善民生的惠民之举。”

希望抗癌药等重大疾病药品价格更加优惠公道

“这款抗癌药物的疗效怎么样?生产药物的原材料来自哪里?在这里生产的药品质量和原装进口的药品质量是不是一样?”4月10日下午,李克强在上海罗氏制药考察时问得很细。

早日攻克癌症一直是总理念念不忘的民生牵挂。去年10月,他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开展疑难高发癌症治疗专项重点攻关。两个月后,李克强专程到武汉协和医院看望白血病患儿,并与肿瘤专家深入交流攻克癌症等问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在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宣布要对抗癌药品进口税率力争降到零税率。

而来到上海这家抗癌制药外企,李克强十分关心抗癌药品的价格。他对上海罗氏制药负责人说:“希望你们生产的抗癌药等重大疾病药品价格能够更加优惠公道。这样不仅患者能够得到更及时的治疗,而且企业也能够实现薄利多销,使双方都受益。”

当得知该企业去年主动大幅降低价格,已有4种抗肿瘤靶向药物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时,李克强高兴地说:“你们这样做不仅扩大了患者覆盖面,而且提升了企业的美誉度。”

一名科研人员告诉总理,目前他们已研发出治愈丙肝的有效药物,正在攻克有着世界医学难题之称的乙肝。

“中国有众多的乙肝患者,希望你们早日研发成功,也希望你们的价格更加优惠公道,惠及更多患者!”李克强说。

扩大开放就是扩大民生福祉

展现在李克强面前的白色建筑模型是罗氏创新研发中心模型,建成后将助力上海成为罗氏全球第三大战略中心。而就在不远处,罗氏上世纪90年代落户上海时的照片就挂在墙上,周围是一片农田。

德国籍的企业负责人告诉总理,上海罗氏的发展历史,就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去年,她还成为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推荐的永久居留身份证“001”号。

“我现在不仅来去自由,而且将来如果自己创业的话,还能在自贸区享受与内资一视同仁的国民待遇!”这位负责人说。

“我们欢迎各国企业和创业者来华投资兴业,并且会进一步扩大开放力度。”李克强说,“我们会继续对抗癌药品降低关税,直至降至零关税!”

“这不仅对患者是巨大的福音,也是对我们公司巨大的利好!”该负责人兴奋地说。

李克强说:“对外开放不仅是发展兴国之策,更是惠民之举。我想强调一点:扩大开放就是扩大民生福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