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12只银行股破净 资金推动估值修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1 15:0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只银行股破净 资金推动估值修复)

昨日在A股和港股市场上,金融股终于再度强势领跑:A股方面,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河、中国平安等涨幅均超过3%;H股方面,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平安等涨幅超过5%。近两个月来,受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影响,大金融板块震荡调整,部分个股区间跌幅超过20%,即使近期公布了亮丽的年报业绩也未能提振股价。那么,昨日一众金融股集体走强,金融板块能否展开一波新行情呢?

金融股携手走强

昨日A股两市双双高开后小幅震荡,主板与创业板、权重与题材的表现较前几日发生逆转。上证综指在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的带领下展开拉升,收盘涨1.66%至3190点。其中银行股成为领跑先锋,通达信的银行板块指数大涨3.23%,而保险板块指数和证券板块指数分别涨2.68%和1.74%。

个股方面,银行股全线飘红,其中建设银行大涨6.11%,招商银行涨5.03%,工商银行、宁波银行、成都银行均涨超4%;保险股中,中国平安和西水股份分别涨3.47%和3.10%;证券股方面,中国银河领衔涨5.37%,第一创业、华泰证券、浙商证券等涨幅居前。

与A股市场的金融板块拉升遥相呼应,港股市场的金融板块也相继走强。招商银行H股大涨6.31%,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H股涨超2%;保险股H股的涨势更胜A股一筹,中国太平飙升8.23%,中国平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的涨幅超过5%;证券股方面,中金公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H股涨幅居前。

中银国际认为,经过前期调整,金融板块估值下行空间有限。从中长期来看,板块上行动能依然充分,一是息差回升以及资产质量转好背景下基本面平稳上行;二是陆续落地的监管新规给银行带来的调整压力今年边际减弱;三是海外资金流入推动估值修复。

银行股估值仍处低位

经过1月份一番急升之后,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在2月初进入了调整,即使近期不少上市银行公布了亮丽的年报业绩,但股价走势仍普遍不佳。

统计显示,通达信的银行板块指数从2月7日触及2230点后逐级下行,至4月9日收盘,区间累计跌幅达到18.61%。在这一区间,不少金融股的跌幅超过20%,其中包括银行股中的成都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和平安银行,保险股中的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等。此外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人寿等的区间跌幅也接近20%。

目前已披露年报的上市银行,大多显示盈利能力提升,不过此前的年报披露并没有带动银行股迎来年报行情,直至昨日出现集体反弹。

事实上,经历了前期下跌之后,不少银行股又重新回到破净状态。以银行股A股为例,目前26只银行股中破净的有12只,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

川财证券认为,从绝对估值来看,目前银行股估值明显偏低,资产质量好、不良资产暴露比较完整的银行股具有配置价值,预期将获得超额收益。中信建投也认为,从国际比较来看,国内银行股估值已处于低位,随着行业景气度回升,银行业净资产收益率稳步回升,市净率将逐步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