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商务部:美国不应以有色眼镜看中国企业赴美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1 15:3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商务部11日消息,近期,美国媒 体报道称,作为301调查的一揽子举措,特朗普政府拟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特别是高科技投资设限。美政府多次表示,希望吸引外国投资、实现美国产业回归,但却说一套、做一套。

商务部表示,如美方真对中国公司下手,势必将损害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损害美国经济和就业,更无益于中美双边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中国企业开展对美投资都是按照国际惯例和市场规则进行的,是长期负责任的投资者,相关交易均符合美国法律。中国企业在美合法经营,为美国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截止2016年底,在美中资企业已覆盖美国46个州,为美国内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4.1万个。

与世界其他国家投资者相比,中国企业对美投资遵循国际惯例和市场发展规律,不存在系统性差异,中国企业对美投资的领域分布和增长情况与美国吸引外资结构总体一致。近年来,电子、运输、信息和通讯技术、金融服务、消费产品等制造业和服务业成为美国最吸引中国投资的行业。这些领域也是近年来美国吸引外资最多、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