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股东再度提名新董事华平股份董事会否决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8 06:1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股东再度提名新董事华平股份董事会否决)

华平股份(300074)的内部风波仍在继续。4月17日晚间,华平股份披露了两位增补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相关议案审议结果。吕文辉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智汇科技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以7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

同时,王乐作为由公司二股东熊模昌(持股占比9.78%)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议案表决结果“未获通过”。除了熊模昌本人投出了同意票,其余7名董事均投出了反对票。

公告称,华平股份其他董事要求熊模昌介绍王乐的背景,熊模昌不肯正面回答,在其他董事质询下,无法说明董事的真实背景和提名意图;并罗列了相关董事反对上述议案的理由。

董事陈述反对理由

谈及反对理由,董事奚峰伟认为,彼时华平股份曾否决过一家名为杭州华网的并购标的,由于该标的是做教育设备的销售,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对杭州华网的股东穿透后发现有安丰创投,而王乐在安丰创投有任职。熊模昌的侄子则也是杭州华网的股东。”所以奚峰伟认为,熊模昌的关系人和这次提名的王乐均与杭州华网有投资关系。

董事长刘焱在反对理由中写道:熊模昌提名王乐进入公司董事会,目的是争夺公司控制权,而且意图未来把杭州华网的资产装入华平,所以不宜提名王乐作为公司董事。

“华平是我花了很多心血的,希望熊模昌不要不顾公司利益、员工利益、中小股东利益搞事情,希望大家能够团结起来把公司做好。”刘焱谈到。

董事胡君健的反对理由为:对吕文辉比较了解,他们在3月16日、17日带着智付集团的相关负责人洽谈业务合作相关事宜,带着客户来考察公司产品,以实际行动促进公司发展;对王乐不了解,所以投了反对票。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熊模昌并不是一名普通董事、普通的股东,早前长期是华平股份的核心高管,也曾是实际控制人之一。

二股东诉公司败诉

双方的矛盾始于2017年底的一笔控股权转让。2017年12月13日,华平股份接到彼时控股股东、实际控股人刘焱、刘晓露、刘晓丹、刘海兰的通知,刘焱、刘晓丹、刘海兰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7337.1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52%)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智汇科技”。同时,刘焱、刘晓露通过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将持有的公司2586.7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77%)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智汇科技。

彼时,智汇科技表示,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将按照有利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全体股东权益的原则,优化上市公司业务结构,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然而,就在股东大会即将召开的档口,公司另一名董事、持股9.78%的熊模昌不乐意了。今年1月24日午间,华平股份公告,熊模昌要求在股东大会中增加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及监事候选人等临时提案。

当时,华平股份便公告,熊模昌的临时提案对原实控人与智汇科技的股权转让交易产生影响,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之后,华平股份内部风波便未停歇。就在今年3月初,熊模昌又一纸诉状将公司告上被告席,请求人民法院依法撤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等。

至4月2日,公司披露称,法院认为,熊模昌对其主张未能举证证明,其要求撤销公司相关会议决议,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