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MF警告全球金融风险升高

来源:新华网 2018-04-18 21:0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MF警告全球金融风险升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8日警告说,虽然相对宽松的金融条件在短期内有助于支持全球经济增长,但长期低利率政策累积的金融脆弱性可能会使前方的道路崎岖不平,并使增长面临风险。

IMF当天发布半年度《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说,和去年10月上一份半年度报告发布时相比,全球金融稳定面临的短期风险略有增加,同时中期风险则继续保持高位。

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门主管托比亚斯·阿德里安当天说,最新报告讨论了全球面临的三大金融脆弱性问题:风险资产估值依然居高、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可能受到全球金融条件突然收紧冲击、非美国银行存在结构性美元流动性错配问题。

关于近年来市场热炒的加密资产,最新报告认为,加密资产背后的技术有可能提高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效率,但同时加密资产受到了欺诈、安全漏洞和运营失败的影响,而且牵涉到非法活动。

IMF认为,目前加密资产似乎并未造成金融稳定风险,但是如果它们的使用日益广泛却没有适当的保护措施,那么就可能造成这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