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五粮液混改落地 捆绑经销商利益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4-20 08:5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粮液混改落地,捆绑经销商利益)

历经三年,五粮液混改终于尘埃落定。

4月19日,五粮液对外发布公告,以每股21.64元的价格定向非公开的方式发行8564万新增股份,募集资金净额为18.15亿元,用于信息化建设、营销中心建设、服务型电商平台建设这三个项目。

其中,五粮液员工持股通过全额认购国泰君安资管计划实现,共认购2370万股,认购金额5.13亿元,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0.61%。据此前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其中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如唐桥、刘中国、陈林、余铭书、彭智辅等合计11人,共计认购不超过4380万元。此外,五粮液经销商持股通过认购资产管理计划的份额间接持有五粮液股票,即通过君享五粮液1号代持,认购1941万股,认购金额为4.2亿元,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0.5%。

上述公告称,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新增股份85641285股,将于2018年4月20日上市。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国泰君安资管计划、君享五粮液1号、泰康资管管理的保险资金及企业年金计划、华安基金、凯联艾瑞不超过10名投资者,所有发行对象认购的股票限售期为36个月,预计上市流通时间为2021年4月19日。

据了解,五粮液此次混改方案一直在持续推进。早在2015年10月,五粮液便发出公告披露了酝酿多时的混改方案。2016年5月,方案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了四川省国资委批复。当年12月,五粮液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去年5月,五粮液对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了调整,其中,将发行价格下调为21.64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8567万股,募资总额为18.54亿元。2017年11月,方案落地,证监会核准五粮液发行不超过8567万股。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对蓝鲸产经记者指出,五粮液混改是大势所趋,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通过推进员工、经销商持股,有利于核实市场的稳定,能够捆绑多方利益激活渠道,推进渠道扁平化发展,符合五粮液的长期战略。但五粮液企业体量庞大,经销商很难通过混改获得更多产品议价权等,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在某种程度上来看也是一次试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