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新疆兵团新一轮国资改革启动 积极推进混改和并购重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1 09:1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疆兵团新一轮国资改革启动 积极推进混改和并购重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近日出台。根据《意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称“新疆兵团”)本轮国资国企改革,将在混改、跨所有制跨区域并购重组、搭建国有投融资平台引领下启动。

《意见》显示,除承担重大专项任务、投融资平台等功能以及主业从事公共服务的国企,需保持国有独资、全资或绝对控股外,其他企业一般不限制国有股权比例。支持有条件的国企探索开展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新疆兵团将积极推进国企与央企、援疆省市企业、地方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等开展资本合作和重组整合。力争到2020年,公司制改革全部完成,65%以上实现股权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比例明显提高。冠农股份、新疆通用航空、兵团建工和兵团石油公司被列为本轮混改试点。

新疆兵团还将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2018年,新疆兵团国资委确定5至10户企业先行试点。新疆兵团计划到2020年,打造8至12家具有一定竞争力和较强带动力、营业收入过百亿元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新疆兵团第二师、第六师整师将试点国资国企改革。

横向上,新疆兵团将按照行政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策支持的原则,充分确立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以现有骨干企业为依托,以资本为纽带,推进企业跨兵团、师局和团场、跨区域、跨所有制并购重组、合资合作。纵向上,新疆兵团鼓励产业上下游关联度强的企业进行整合,打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为了做好整合,新疆兵团还将改组组建国有投融资平台。到2020年,新疆兵团和各师将改组组建10至15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基本形成。

此外,新疆兵团将充分利用证监会对新疆企业上市“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绿色通道政策,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到2020年,新增3至5家上市公司。对此,新疆兵团表示,民企亦在鼓励上市之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