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一季度长江航运景气指数季节性回落 预计二季度迎来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18-04-21 21: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长江航运景气指数季节性回落 预计二季度迎来复苏)

长江航运指数办公室近日发布的长江航运景气调查报告显示,受枯水及三峡南线船闸检修等影响,一季度景气指数回落,但景气指数值处于近5年来最高位;航运业复苏进程延续,预计二季度港航企业生产经营将重回升势。

本期,运输市场处于传统淡季,长江航运景气指数为97.68,环比下降9.68点,信心指数为98.26,下降8.69点,均落入不景气区。分区域看,中游逆势上扬,景气度稍有上升,上游与下游下跌。一季度,上游企业景气指数为91.55,较上期下降8.59点,落入不景气区;中游指数为103.75,上升1.05点,仍处于景气区;下游指数为111.41,下降23.13点,由良好景气区回落至景气区。

报告显示,一季度,港口和航运企业、客货运景气指数均有下滑,五大货运景气指数中干散货、液体散货、集装箱运输指数均落入不景气区。受三峡南线船闸检修及春节企业开工不足影响,港航企业经营生产形势呈季节性、区域性回落,11个主要经营观测指标3升8降。

根据调查结果,报告预计二季度长江航运景气状况将迎来复苏,预测二季度长江航运景气指数为114.27,较本期上升16.59点,信心指数为123.87,上升25.61点,均可望回升至景气区。

据了解,长江航运景气指数是根据扩散指数原理形成的综合性数量指标。景气指数以100为临界点,当指数大于100时,表示长江航运处于景气状态,指数越高,景气状态越好。这一指数2004年开始运行,调查观测点现有86家港航企业,其中港口企业36家、航运企业50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