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期选举越来越近 美股将迎接长达数月的政治不确定性

来源:汇通网 2018-04-23 09:1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11月中期选举越来越近,美股投资者应做好准备迎接长达数月的政治不确定性。高盛分析师4月20日表示,美国11月中期选举代表着政治风险及股市波动性的另一个源头,这是目前高度不确定性在未来数月将持续的一个原因。

(原标题:中期选举越来越近 美股将迎接长达数月的政治不确定性)

高盛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11月中期选举越来越近,美股投资者应做好准备迎接长达数月的政治不确定性。

过去数月,贸易政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围绕美国特别检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对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导致市场剧烈双向波动。

目前股市受到众多基本面因素的影响,包括公司财报及经济数据。然而,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到来,政治因素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高盛分析师4月20日表示,美国11月中期选举代表着政治风险及股市波动性的另一个源头,这是目前高度不确定性在未来数月将持续的一个原因。

2017年,美股波动性不同寻常的低。但今年年初以来,美股波动性以戏剧化的方式回归。目前,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处于16.49。尽管这低于长期均值20,今年迄今为止,VIX已上升50%。

今年迄今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标普500指数下跌0.1%,纳斯达克指数仍上涨3.8%。

高盛数据显示,过去11个中期选举年中,美股波动性平均为15%,而美股全年波动性中位数为12%。在中期选举的年份,与经济政策相关的不确定性也出现类似大涨。

很难确定一个分裂的政府将如何影响股市

根据最近的民调,民主党预计将重新夺取对美国众议院的控制,而共和党预计有很大机会在参议院维持多数席位(尽管是微弱的)。高盛认为,民主党重新控制众议院的可能性接近70%,但在参议院重新获得多数席位的机会小于40%。

高盛表示,美股通常在中期选举前的这段时间窄幅波动,但随着围绕选举的不确定性消退,美股会反弹。

高盛表示,很难确定一个分裂的政府将如何影响股市。高盛猜测,两党呼吁的倡议,包括基建支出立法及药价立法,可能会获得一些吸引力。但高盛补充表示,在一个分裂的国会下的任何妥协都将是困难的,这将降低政策对股价的影响力,尽管这并不意味着白宫停止对华尔街产生影响。高盛表示,很可能一个分裂的政府会导致国会调查的增加。

调查被视为股市的风险因素,比如白宫特别检查官米勒对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股市早已因此类消息产生震荡,尽管此类消息的影响通常是短暂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