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阿里发布“AI+车”解决方案 “家车互联”有望实现

来源:新华网 2018-04-23 21:2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发布“AI+车”解决方案 “家车互联”有望实现)

4月23日,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宣布,与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奥迪、沃尔沃三家汽车企业达成合作,未来,三家国际汽车企业具备联网功能的量产车型,都将支持天猫精灵语音助手。

“天猫精灵,打开车内空调。”这个场景可能发生在早上上班前,准备下楼开车时;在家里同样能给出指令,通过天猫精灵打开汽车后备厢,快递小哥在停车场就可以把包裹放在车内……发布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陈丽娟介绍说,此次阿里发布的“AI+车”方案,核心是将AliGenie(人机自然交互系统)植入到车载系统中,提供语音交互和云端服务。

据介绍,“AI+车”是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为汽车行业提供的AI解决方案,让具备联网功能的汽车与天猫精灵实现互联,以实现车内语音人机交互能力和多种云端生态服务。未来车主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实现极大便利:在家“口头指挥”汽车、查询车辆门锁、位置、制动液等安全检查,或者在车里遥控智能家居设备。

在发布会现场,戴姆勒公司亚太研发总监李楠介绍说,人工智能和汽车的结合,能够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这一次和天猫精灵的合作探索研发,目标是实现天猫精灵和车的深度“连接”。

沃尔沃中国研发高级经理谢保军表示,汽车的使用场景是用户一天24小时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当用户进入车辆之后,应该做好智能体验在车辆使用场景的延伸,这次跟天猫精灵的合作,就是将用户在家内使用天猫精灵人工智能设备的场景延伸到车。未来将逐步在旗下量产车型上接入天猫精灵语音控制等。

据陈丽娟介绍,天猫精灵是全球首个实现声纹识别商用的智能音箱产品,在声纹识别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实力和应用基础。在此次的“AI+车”方案中,将声纹安全技术与车辆控制安全结合,能实现特定车主的控制,避免孩童和外人的误操作,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便捷的体验。此次和三家汽车企业的战略合作,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和车主的实际需求,希望面向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整合了技术优势和生态能力的独特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