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债收益率飙升欧元萎靡 欧银放鸽在即做空筹码加大

来源:汇通网 2018-04-24 09: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4月23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回落后触及时段内低点1.2225,现收复部分跌幅交投于1.2236一线。三菱东京日联(BTMU)对欧元兑美元维持中性立场,预计短线将交投于1.22-1.25区间。

(原标题:美债收益率飙升欧元萎靡 欧银放鸽在即做空筹码加大)

周一(4月23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回落后触及时段内低点1.2225,现收复部分跌幅交投于1.2236一线。

美债收益率持续大涨推高美元,施压欧元,本周重点关注欧洲央行4月利率决议,在近期欧元区通胀数据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其鸽派维 稳几率极大,或导致欧元进一步下测近期交投区间下限,汇价前景难言乐观。

欧元区PMI表现好坏参半,美债收益率大涨施压欧元

本周初美债收益率再度大幅上行令美元仍受良好买盘支撑,迫使欧元兑美元逐步跌向近期交投区间下限1.2230。美国10年期国债收率再度大幅上行,逐步上攻多年高位3.0%。

日内稍早公布的欧元区4月PMI数据喜忧参半,制造业PMI不及预期,服务业及综合PMI好于预期,欧元对此反应平淡。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跌至56,预期56.1,前值56.6;欧元区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5.2,预期54.8,前值55.2。

欧洲央行4月鸽派维 稳几率高企,短线欧元多方难抬头

短线欧元料仍承压,因交易商们押注周四(4月26日)将公布的欧洲央行4月利率决议极有可能鸽派维 稳,任何重大决策极有可能推迟至6月决议时才公布。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认为,短线欧元兑美元将仍承压,本周核心事件为欧洲央行4月利率,虽然此次会议不公布全员经济预期,但行长德拉基极有可能认为经济增长略显更疲软,将在盘面上拖累欧元。

欧银犹豫不决的立场将导致汇价持续交投于近期区间,当前焦点持续聚集在美国企业财报季表现,若未对冲股市资本流持续流入美国,那么美元可能获得进一步支撑。

三菱东京日联(BTMU)对欧元兑美元维持中性立场,预计短线将交投于1.22-1.25区间。本周汇价料延续当前的区间交投之势,欧洲央行4月利率决议不大可能发出新的暗示,从而推动欧元突破当前交投区间。

不过该行认为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仍有两大潜在“惊喜”可期:一方面若欧银发出任何向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迈进的信号,那么欧元可能续涨。另一方面若欧银更加担忧近期经济增长的放缓,那么欧元可能进一步承压,并进一步推高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将把首次加息推迟至2019年中至年底的预期。

年内美元反弹行情料持续,做空欧元或为上策

据FX678观察,美银美林(BofA)表示,短线对欧元兑美元维持策略性看跌立场,认为宜做空,目标下看1.15。强烈认为年内剩余时间美元将展开反弹,大型买方和对冲基金已从做空转为做多,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仍强劲,而欧元区经济数据仍疲软,相关资本流料进一步扩大,建议在本周做空欧元兑美元。

欧元逐步下测下降三角形下轨,恐跌破1.22

汇通网指出,技术面来看,日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在下降三角形内持续下探下轨,且已跌至走势粘连均线组合下方,后市恐深跌。

初步支撑位位于4月6日低点1.2214,此后依次为1月18日低点1.2165和3月1日低点1.2153。上行方面,若站上10日移动均线1.2341,那么有望向上测试4月17日高点1.2414和3月27日高点1.247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