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周银行保本理财收益率环比上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5 04:4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周银行保本理财收益率环比上涨)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临近“五一”节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数量有所回落,但多地区保本型理财收益率水平均实现环比上涨,而非保本型银行理财收益率则环比有所下降。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85家银行共发行了1683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17家,产品发行量减少173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84%,与前一周持平。

就上周数据来看,共有24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7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2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29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其中,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黑龙江、辽宁、吉林,分别为4.37%,4.36%,4.33%;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天津、北京、四川,分别为5.09%、5.09%、5.09%。

上周,面向个人投资者的存续的开放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34020款,较前一周减少40613款。其中,全开放式产品数量为93723款,较前一周减少29119款;半开放式产品为39873款,较前一周减少11429款,收益率披露较为完整的产品有133588款。

普益标准指出,从整体情况来看,半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发行量均高于全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从整体收益表现来看,开放式产品整体收益率表现平稳,其中半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明显高于全开放式理财产品,其收益率均在4%以上;而全开放式产品收益率均在4%以下。

上周在售的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数量为5813款,较前一周减少1281款。其中,全开放式产品数量为3619款,较前一周减少785款;半开放式产品为2194款,较前一周减少496款,收益率披露较为完整的产品共5805款。

值得注意的是,从整体情况来看,半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发行量均高于全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其中,城市商业银行在售的公布了收益率的半开放式产品数量最多达787款;在售的公布了收益率的全开放式产品最多的发行主体为股份制银行达1686款。在收益率方面,半开放式产品整体收益率均值高于全开放式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