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科技股重挫美股全线收跌 道指跌逾400点险守24000点关口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5 07:4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25日讯,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跌超1%,道指连跌五天,创逾一年最长连跌天数,盘中一度暴跌逾600点,跌破24000点关口。此外,科技巨头财报季大幕开启,谷歌率先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有分析师警告称,谷歌在扣除投资收益后的近期利润较低,谷歌股价大跌逾4%。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4024.13 -1.74%
标普500指数 2634.56 -1.3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7007.35 -1.70%

道指重挫逾400点,30个道指成分股多数下跌,威瑞森和辉瑞贡献最大涨幅;3M和波音贡献最大跌幅。道指成分股卡特彼勒公司公布了最新财报,显示利润和收入均超过预期,早盘一度大涨逾4%,但最后股价一路走低,最终收跌6.20%,日内振幅超11%。

中概股普跌,截至收盘,微博跌3.24%,京东跌3.08%,网易跌2.56%,阿里巴巴跌1.42%,迅雷跌1.28%,趣店跌0.44%,新东方涨3.99%。

值得关注的是,新东方发布了截至2月28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营业收入总额为6.181亿美元,同比增长41.2%。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归属新东方上市部分的净利润为6838万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6762万美元,同比增长1%。合摊薄后每股利润为0.43美元,上年同期为每股利润0.43美元,同比基本持平。

新东方执行董事长俞敏洪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2018财年第三季度继续保持我们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的收入增长了41.2%,超过了我们的初步预期。本季度末收入余额为10.838亿美元,同比增长42.5%。2018财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学生入学人数的大幅增加推动了我们的营收,尽管受到农历新年的影响,我们仍取得了30%的增长。”

此外,在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搜狗、百度等知名中概股也将陆续公布财报。

科技股重挫,截至收盘,博通跌2.17%,奈飞跌3.66%,微软跌2.34%,苹果跌1.39%,Facebook跌3.71%,谷歌母公司跌4.77%,高通跌1.17%。

美国科技公司财报周正式开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4月23日)盘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为311.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7.5亿美元增长26%;净利润为94.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26亿美元增长73.26%,每股收益13.33美元,去年同期为7.73美元。据数据,分析师此前对谷歌该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的预期分别为303亿美元和9.28美元(或净利润65.6亿美元)。

有分析师指出,Alphabet净利润大幅度增加是因为来自对Uber等科技公司所获得的收益,大约有30亿美元,如果扣除这部分收益,Alphabet的利润同比增加只有22%,而增速比去年同期还要下降5%。

Alphabet股价在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短暂走高近3%之后一路走低,截至收盘,Alphabet股价下跌3.94%。

消息面上,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影响美国债券市场,周二美国债券收益率全线上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站上3%整数关口,为2014年1月来首次。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50%,为2008年9月以来首次。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涨幅扩大,追随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的表现。

自金融危机以来,股票回报超过固定收益,但溢价在减少: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盈利收益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徘徊在八年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据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技术分析主管克里斯·维隆称,如果收益率超过3%,这可能会改变未来几年股票和固定收益的价值主张。

美股评论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鉴于昨天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距离3%关口不到0.3%个基点,”本周美国市场将紧密监控美国10年期国债的变化。

他表示:“3%仅仅只是个心理关口,并不会构成重大威胁,但如果突破这一水平,那将导致国债收益率进一步遭到抛售,并进而对股市多头们发出重大警示讯号。在由人工智能与算法交易主宰的当今世界,股市一旦遭到抛售,场面将会惨不忍睹。”

经济数据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28.7,预期 126,前值 127.7修正为 127。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 159.6,前值 159.9。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 108.1,前值 106.2。

分析指出,美国新屋销售升至四个月新高,主要因西部地区销量大增。2月新屋销售数据也大幅上修,表明一季度楼市表现仍然强劲,目前为止按揭利率上升对楼市影响有限。3月西部地区新屋销售环比跳增28.3%,至年化总数22.2万户,创2006年12月以来最高增速。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美国3月新屋销售 69.4万户,创四个月新高,预期 63万户,前值由 61.8万户修正为 66.7万户。

美国3月新屋销售环比 4%,预期 1.9%,前值由 -0.6%修正为 3.6%。

个股新闻

滴滴将于今年下半年赴美国或香港上市。知情人士称,滴滴高层的理想估值在1000亿(美)元以上,目前正在和中金等多家券商洽谈。

武田药品据悉接近就收购SHIRE达成初步协议。

百度官方宣布,中国首款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首次面向公众试乘。

企业财报

新东方第三财季净营收6.181亿美元,同比增长41.2%,新东方开盘涨近10%。

卡特彼勒第一季度经调整后EPS 2.82美元,预期2.12美元。

洛克希德马丁一季度EPS 4.02美元,预估3.40美元。

MMM第一季度调整后EPS 2.50美元,预估2.50美元。

可口可乐第一季度可比EPS 0.47美元,预期0.46美元。

联合技术第一季度调整后EPS 1.77美元,远超预期。

礼来第一季度经调整后EPS1.34美元,预期1.14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