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版权市场迎政策利好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8-04-26 08:4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重新组建后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组织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等。据介绍,2017年知识产权保护更加严格,专利行政执法办案量6.7万件,同比增长36.3%;商标行政执法办案量3.01万件,涉案金额3.33亿元;查处侵权盗版案件3100余件。

(原标题:版权市场迎政策利好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4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重新组建后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组织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等。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版权市场迎来政策利好,视觉中国、安妮股份等公司有望受益。

申长雨介绍,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全年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38.2万件,同比增长14.2%,连续7年居世界首位。

据介绍,2017年知识产权保护更加严格,专利行政执法办案量6.7万件,同比增长36.3%;商标行政执法办案量3.01万件,涉案金额3.33亿元;查处侵权盗版案件3100余件。申长雨表示,将组织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我国借着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理顺监管职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将继续出台IP行业的支持政策,将严厉打击、清理整顿侵权行为,维护良好的知识产权生态系统。多家上市公司或将受益于版权市场政策利好。

根据《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18)》,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市场规模为6365亿元,增长27.2%。其中,网络视频用户付费市场规模为218亿元,同比增长翻番,预计未来两年将保持超过60%的高速增长。

在数字阅读领域,在线阅读用户逐渐增多。中文在线、掌阅科技等公司涉及该业务领域。中文在线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500万元-8500万元,同比增长114.01%-142.55%。公司主营业务扩大,付费阅读用户及收入增加,IP一体化开发战略实施顺利。掌阅科技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67亿元,同比增长39.19%;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60.22%。主要在于数字阅读、版权产品、硬件产品收入高速增长。

安妮股份则表示,持续投入版权服务基础建设,形成版权保护、运营及交易的协同效应,构建版权大数据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